話說自助旅行出門在外最寶貴的就是時間了,尤其是在這全世界的遊客都爭先恐後得湧入京都的時間點上,我們的行程比別人早開始,就比別人多玩一些。所以接下來這幾天我們都是在清晨七點之前就離開飯店,要趕在其他人之前就先到最熱門的景點。IMG_1123.JPG 

    還沒七點的四条通顯得清靜,路上除了早班的公車外,就連計程車也沒幾輛。看天空灑下的金黃陽光,今天將是個大好天氣!

IMG_1127.JPG 

    在京都幾個比較主要的公車停靠站都有這樣的顯示器,讓等車的人知道要搭的車還有幾站才會到。

IMG_1129.JPG

IMG_1130.JPG 

    公車上人也不多,除了司機之外還有一位應該是見習的司機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再回到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最重要的景點之一,不要說是假日了,連平日的時候都是遊人如織,而因為它開門的時間很早,早上六點就開放參拜了,所以如果不想在清水寺看到人山人海的狀況,早一點來是比較好的安排。

IMG_1133.JPG 

    清晨的清水道上的行人也是三三兩兩,整個都市好像還沒醒過來似的。

IMG_1136.JPG 

    路旁可愛的石地藏

 

    今天的早餐就是這個OK買的御飯糰

IMG_1140.JPG 

    現在雖然說還沒七點半,但在仁王門前已經有不少的遊客了,多半是日本的國內旅遊團體還有見學旅行的學生們。比起昨晚的盛況,早上的清水寺還是多了一份的優閒。

IMG_1151.JPG 

白天的三重塔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昨天的陽光還有些含蓄,而今天就完全的熱情大放送了,這麼好的光線,就來多拍幾張吧!

IMG_1142.JPG

IMG_1143.JPG

IMG_1145.JPG

IMG_1139.JPG  

IMG_1195.JPG  

看網誌長知識:

清水寺是北法相宗的大本山。當時桓武天皇定都京都,它的征夷大將軍坂上田村麻呂在延曆17年(798)開始在羽音山建寺,將十一面千手觀音的立像安置在寺中。而這尊國寶級的千手觀音像現金則在本堂之內,不過33年才開放參拜一次,最近的一次是平成12年(2000),剛過而已。建寺之後曾遇多次火災,現今的建築則是在寬永10年(1633)德川家光重建的。

整個寺廟依山而建,首先見到的便是位於上坡的仁王門。接著是全日本最大最美的三重塔,寬永10年(1633)重建,在昭和62年時曾解體維修且塗成紅色的外觀,紅色的塔身時常被當作京都的觀光書籍封面

IMG_1155.JPG 

    要進入本堂需要300円的參拜金,過了這個普門閣才算進入清水寺的本堂。昨晚來看夜櫻則是要價400円,比白天多一百,難道是因為打燈要電費嗎?不過花那400円是值得的,如果昨晚沒來的話,我應該會遺憾到迴台灣後只要看到人家拍的清水寺夜櫻照片就流淚,直到下次再來吧!

本堂的迴廊便是著名的清水寺舞台。舞台是用139根的原木架構而成,完全沒用到釘子,樸素而偉構。因為舞台位在懸崖之上,所以有句日本的諺語便說道:「只要從清水寺的舞台跳下,什麼心願都會實現」(這不是臥虎藏龍的梗嗎??),這裡也是眺望京都市區的好地方。

IMG_1163.JPG 

IMG_1164.JPG 

▲   我跟小粒說我連來兩次清水寺抽籤都抽到「兇」,小粒認為她的運氣一定會比我好。

IMG_1165.JPG 

    結果也是「兇」,我開始懷疑老伯後面那一堆籤書裡面到底有幾張「吉」?

IMG_1166.JPG 

    好歹也收了我一百円,就把不好的籤留給神明去處理吧!(綁在架上的籤不多,難道真的是我們帶賽嗎?)

在本堂的後方還有個一廟中廟「地主神社」,地主神社主要是供奉日本的月下老人:大國主命。

IMG_1173.JPG 

    大國拿著一支槌,旁邊那隻變形巨兔是他的助手。

1.jpg 

    著名的戀愛石,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其中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就能有好姻緣。

IMG_1170.JPG

IMG_1172.JPG

    小小的地主神社裡面到處都是搶眼的珠紅色,一整個就是喜事連連的Fu

~
IMG_1174.JPG 

   想求什麼都任君選擇 

走到舞台的下方有個羽音之瀧。其實是三道泉水,各有其功效。分別是喝了會長壽、健康、勉學,想要那個就喝代表的那一道泉水吧。

想全都喝,嗯~不知道太貪心會不會有反效果。

這裡用的杯子還蠻衛生的,特別加長的長柄匙都有用紫外線殺菌。

2.jpg 

    裝模作樣一下,反正我們也搞不清楚喝的是哪種功效的泉水。

 IMG_1198.JPG

IMG_1205.JPG 

    少了燈光的加持,園區裡不算密集的櫻花就顯得弱了許多,不過搭配上朱紅色的傳統建築當背景,還是很有看頭的。

IMG_1191.JPG 

    走到接近出口的時候,路旁突然出現了這隻大鳥,這是仙鶴嗎?

如果說昨晚的清水寺華麗得像準備登場作秀的豔麗女星的話,白天的清水寺又猶如國中女生般的清純可人,不同的時候來都有不同的感受。

我們離開清水寺,下一個目標就是到附近的茶碗坂要進行和服的變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