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良」雖然有柯南的加持,不過它畢竟還是一個小站,小到連快速列車也不是每班停,只有站站樂的普通車才會每班都有停靠。

不過他離倉吉只有兩站的距離,所以就算搭普通車也沒啥影響。

我們搭14:57的快速とっとりライナ只花了13分鐘就到由良駅啦。一下車就看到柯南的候車室,不愧是柯南故鄉。

IMG_1734  

車站裡頭也到處都能看到柯南的影子。BTW,由良駅小歸小,不過至少還是個有人服務的車站喔。

IMG_1732

IMG_1733

IMG_1735   

到車站外頭更可以發現許多柯南的身影

IMG_1685

IMG_1694  

站前廣場就有標準的柯南pose雕像了。

IMG_1689  

柯南:你最近吃太多囉!

我:是水腫啦~

IMG_1691  

柯南是後來才成為由良的代表名物,而由良傳統的名產則是西瓜。

IMG_1686  

有帶大行李來的玩家,因為車站內沒有寄物櫃,所以可以把行李寄放在對面的計程車行喔。一個行李兩百隻羊。

IMG_1695  

在整個山陰地區發現不少觀光設施的標示中文都有簡繁並陳,連觀光或政府的網站也都有分簡繁的中文版本,比起只有用簡體字好多了。

IMG_1698  

從由良駅往「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故鄉館) 大概只有一公里左右的距離,不過因為路旁有不少的柯南相關人物雕像可以看,邊走邊拍也花了不少時間。 整個鎮上一共有12個青銅雕像,有的玩家會把它們蒐集完,不過我們沒那麼熱血,就隨緣拍拍囉。

IMG_1697  

IMG_1708

新一給小蘭....我喜歡你....勝過地球上的任何人

IMG_1709

柯南第一次變回新一的經典場景

IMG_1710

IMG_1712  

這段路叫「柯南通」,橋都命名為「柯南大橋」了

IMG_1701  

電線杆上頭也有柯南

IMG_1702  

看一下眼睛有發炎嗎XDDD

IMG_1730  

北榮町的農特產就是以大榮西瓜聞名,其它還有砂丘山藥(ながいも)、砂丘葡萄等也都很有名氣。每年夏天到了七月初的時候,北榮町都會在由良宿這個地方舉辦名為「西瓜.山藥健康馬拉松大賽」的活動,所以沿路也很常看到柯南跟山藥還有西瓜一起奔跑的人孔蓋

IMG_1699

橋頭的空地剛好有個柯南大迷宮,不過是要錢的,我們就直接無視了。

IMG_1711  

道路兩旁都是田野景色,加上平坦寬闊的人行道,這段路走起來感覺很舒服

IMG_1713  

大概半小時左右,終於走到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了。相較於一路這樣過來沒遇到幾個路人來說,這裡的遊客還不少。其實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旁邊就是一個「道の駅」,我想日本人應該多半都是開車來的吧。

IMG_1715  

門口這台阿笠博士的金龜車很熱門,想拍照還得排隊喔。

IMG_1717  

少年偵探隊歡迎您

IMG_1716  

入館的料金¥700,入場券很精緻喔 ! 離開後我才想起來,我有特地印在官網上了¥100的折價券,結果一整個忘記用@@

IMG_1718  

在這裡可以作檢定,有初級-->中級-->上級-->premium級總共有四個等級。

不過這可不是啥日文檢定,而是要你依照題目的暗示在館內找出答案。不過奸詐的地方就是:一天一次入館只能接受一次檢定,也就是說想拿到最高的premium級的話,你就得來四次。

IMG_1724  

不過奸詐歸奸詐,台灣好像還不少玩家拿到premium級哩。日本人的行銷創意還真是了不起。

來這裡參觀的玩家我是建議可以玩一下,因為除非是柯南迷,不然光只是參觀的話其實感覺還蠻空虛的,而且重點是…..

題目有繁體中文喔!(就說不是日文檢定ㄇㄟ….)

IMG_1719  

館內除了展示作者青山先生相關的物品外,還有一些設施可以操作,像如何設計一個密室殺人環境。

這是利用偏光片看隱藏的圖畫

IMG_1720

青山先生的工作室,看書櫃上一堆公仔,感覺他也是一整個宅

IMG_1721  

還有這個柯南的滑板可以玩,前面的螢幕則是顯示了北榮町裡的街道景色,讓玩家可以體驗在街頭溜滑板的快感,也順道介紹町裡的風光。

IMG_1723  

將~將~將….我們拿到初級檢定的證書囉,雖然收答案券的小姐連看都沒看就發卡了XD

IMG_1725  

下次如果要再來挑戰進階的話,憑這張證書還能有門票折扣喔 (算你狠)

出口一旁理所當然就是相關產品的賣店,我們在這裡拍了一張大頭貼來紀念紀念。

IMG_1727  

回車站的路上因為沒在拍照了很專心在前進,所以大概只花了15分鐘就回到了車站。

在車站裡稍微的等了一下車,就搭16:54的快速列車告別了柯南。

DSC05556

回到倉吉後因為接著是要搭18:10的特急前往米子,所以我們必須在倉吉晃個一個小時左右。因為山陰地區畢竟是比較鄉下的地方,JR的班次不像都市那麼密集,不過如果事前的功課有做足的話,其實接駁起來也還算順暢。   

從倉吉到米子搭的是特急スーパーまつかぜ9号,車程時間也差不多半小時左右,準時在18:43抵達了米子。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