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的計畫是前往北上展勝地賞櫻,如果根據櫻花前線的預報,北上展勝地應該是我們這一趟旅程中最有機會看到櫻花的地方了,因為它的開花程度還有八成,而其他規畫的賞櫻點幾乎都是還沒開花的情況,所以就把原先計畫的路線做些更改,早上就先來去賞櫻吧!

昨晚在盛岡住的是鼎鼎大名的東橫inn,這還是我第一次嘗試住東橫inn呢。東橫inn在盛岡站附近有兩間,分別是「盛岡駅前」與「盛岡駅南口駅前」,我們選擇的是「盛岡駅南口駅前」。不過昨晚抵達盛岡時,走出車站就看到兩個大大的東橫inn看板,一時搞不清楚我們訂的是哪一間@@

離盛岡駅大概3分鐘的路程,不算太遠。

DSC06362    

東橫inn有提供免費的早餐,一早下樓發現還蠻多人的。

DSC06364    

簡單的早餐,還不錯吃,東橫inn的招牌飯糰有兩種口味。

DSC06365    

說到東北,輻射還是大家關心的話題,不過看到這數值應該就很放心了吧。

DSC06366    

吃完早餐就出發前往北上囉

盛岡駅蠻大的,裡面也有不少賣店跟餐廳,晚上沒地方去的話車站還算不錯逛。

IMG_1878    

車站裡到處都有冷麵寶寶的蹤影

IMG_1880    

我們搭8:25的はやて,抵達北上的時間是8:44,算是很短的距離。

IMG_1883    

一到車站裡就看到展勝地的大型海報,先來一張滿開的合照吧,算是彌補遇不到滿開的遺憾。

IMG_1885    

在櫻花祭期間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可以利用,始發是9點,我們剛好趕上。如果不搭公車的話,用走路的也大概只要15~20鐘就會到了。

IMG_1887  

北上這邊感覺是一個如果沒櫻花時應該沒啥人會來的地方,不過車站附近倒是有不少間連鎖的商務旅館,東橫inn也在這裡插旗開了一間。

公車繞了點路,所以抵達展勝地大概須時10分鐘左右。下車後就會看到綿延了好幾公里長的櫻並木,可惜現在只開了八成,所以還不到壯觀的境界,真是可惜。

IMG_1927  

案內所這一頭設有攤販區,還蠻熱鬧的,而且大型停車場也在這一頭,所以這裡的人潮也比較多。

IMG_1894     

我們找到了一顆接近滿開的櫻花,不囉嗦馬上拿出腳架來合照。

 IMG_1918  

IMG_1922  

拍照這張照片時我剛好腳滑了一下,所以呈現這冏樣

 IMG_1912

IMG_1913      

 

IMG_1933    

要跟這根木樁拍還得排隊咧

IMG_1935    

一旁還有台看起來很猛的火車頭

IMG_1889    

北上展勝地的招牌馬車,坐馬車的人還不少

IMG_1951    

在日本如果看到櫻花樹下面沒人野餐那是件很奇怪的事

IMG_1956    

中間這段櫻花還很稀疏,可惜了,難道是叫我下次再來嗎!?

IMG_1970

IMG_1991  

不過就算沒櫻花,我們還是拍得很開心,尤其是越走到珊瑚橋那一頭,遊客就越少,我們就越拍越過癮。

IMG_2001  

IMG_1996  

IMG_2004     

馬車來來回回好幾次了。

IMG_2023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車站了,我們就直接用走的回去,也意外地在車站旁發現這間天滿宮居然有滿開的櫻花,有神明的加持果然不一樣。

IMG_2037  

水溝蓋是一定要拍的。

IMG_2034    

回盛岡搭的是11:44的はやて,因為這班車有自由座,所以就不用另外劃座位券了。

 IMG_2043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