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某集的食尚玩家,還有歐吉桑遊台灣都相繼介紹了中興新村的美食,讓我突然想起了好像已經有快十年沒進中興新村了。在還沒有國道三號甚至是中投公路之前,從竹山要到台中,中興新村幾乎都是必經之地。尤其是搭聯營的客運時,一定都會繞進中興新村。

在還有「省政府」的年代理,中興新村是一個省府的機關重地,而環境也是相對的完善。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中興新村是個到處充滿綠意也洋溢著英式風格的社區,而當時的軍公教福利中心與對面的公園,更是在我成長記憶中佔了不小的篇幅。

在這次食尚玩家的節目裡介紹了老胡麵館還有桂花酸梅湯,都是當年如果跟著爸媽到軍公教福利中心購物時,常會順道享受的小吃美食。看著看著,心中慢慢浮現了一股懷念的感受,於是趁著與小粒要回竹山的時候,特地轉進中興新村吃晚餐。

快十年沒進來這個社區了,感覺變化沒很大,不過跟以前比多了不少的特色餐廳。雖然省政府幾乎是已經沒在運作了,但社區裡的生活機能感覺還是不錯。

不過到了以前的軍公教福利中心附近時,發現這裡的變化就比較大一點。公園還在,不過以前的福利中心已經不在了,現在改建了成了一個公有市場,原來位置也換成了中興新村的消費合作社。而原本老胡麵館那排平房也拆掉,變成了一個人行店面區。酸梅湯也搬過來這邊,原來的地方則是變成了萊爾富。

IMG_2809.JPG 

IMG_2805.JPG 

▲ 老胡麵館,晚餐時間生意相當好,店裡面客滿了,我與小粒只好坐外面的位子。

我在今天之前對老胡的最後一次記憶,是高中時老爸開車載我回竹山的時候,順路過來吃晚餐。那時候還是一整排的平房,店內位置不多,我們就坐在鐵皮搭的遮雨棚下吃著麵。

因為中興新村中外省人居多的關係,所以從以前就以麵食的美食居多,除了老胡之外,還有「老夫子」、「梅園」、「北館」及「中華」等等麵食館,如今除了老夫子也在隔壁幾間之外,其他的店家不知是否還在呢?

IMG_2807.JPG  

▲ 就是這碗,包含了我一部份成長記憶的牛肉麵。湯頭濃郁不油膩,牛肉也不會老韌,好吃!

IMG_2802.JPG 

▲ 魯豆乾也很入味。

 IMG_2814.JPG 

IMG_2812.JPG

▲ 酸梅湯換成了紙杯,但味道還是沒變喔!吃完了牛肉麵,再到隔壁買杯酸梅湯,真的是很速配!

IMG_2813.JPG 

▲ 還有大瓶的可以買回家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