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搭新快速列車要比新幹線多出一倍的時間,不過相對的價錢也是少一半,而且因為速度較慢,停靠的車站也較多,我們能夠看到感受到的事物也較新幹線來得更多。( 謎之音: 說這麼多,其實還不都是為了要省錢啦@@ )

經過了80分鐘左右,我們在17:14準時抵達京都車站。每次來日本都很羨慕他們鐵道的便利性與準點度,我一直覺得台灣也是很適合發展鐵道運輸的,但無奈台鐵就只有那一條線,而且誤點是家常便飯,光這兩大缺點就讓實用性大打折扣了。

這次到京都已經是第三次囉,京都也成了我在日本最熟悉的都市。

雖然說這次是為了賞櫻而來,但會這麼常來京都最主要是我真得蠻喜歡這個都市的。

因為京都的都市規模不像東京跟大阪那樣的大,身處其中時無時無刻都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壓著你。而且京都擁有相當深的歷史縱深,在京都裡無處不是古蹟,無處不是美景,而且在不同的時節來到京都,都有不同的故事與感受,所以一來再來都不會感到膩。

 

IMG_0998.JPG 

    Hello~京都車站!又見面啦!

 

IMG_1001.JPG 

    因為要拖著行李,所以我們選擇搭地鐵前往飯店。

 

京都的地鐵只有兩條線,但只要搭配公車或JR的轉乘,在京都裡的交通是相當便利的。而且在旺季時地鐵比起公車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塞車」。

 

我們接下來的三晚都是住「金波樓」。當初會訂在金波樓是因為旺季除了機票難訂外,京都的飯店也是很搶手的,尤其是幾間在網路上有比較多人推薦的商務飯店,旺季時周末的空房幾乎是秒殺的情況。

再加上我們希望能在同一間飯店連住三晚,其中還包括了一晚是星期六的情況下選擇就更少了。

我在日本樂天上找了好幾天,最後找到這間在國內論壇上沒啥人分享過的旅店,不過看了樂天上的評價還有4.2分,應該是還不錯吧,所以就抱著冒險的心情給他訂下去了。


我一直擔心會不會訂到怪怪的旅館,像會有內將打電話過來問要不要叫小姐,或是半夜電視自己會打開,廁所有人在唱歌之類的。


其實真的是我多慮了,「金波樓」是一間不錯的日式旅館,地點更是

 

金波樓位在四条通旁的巷子裡,剛好就在烏丸通跟河源町通之間,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段,而且離巷口沒多遠就有一個公車「四条高倉站」,交通也是相當方便。

 

IMG_1007.JPG 

  

IMG_1005.JPG 

    金波樓裡主要都是日式的房間,空間不小,我們住了兩個人綽綽有餘。房間裡也有電視、冰箱、吹風機、廁所跟浴室。

 

雖然這裡沒禁菸樓層,不過住的這幾天都沒聞到啥煙味,而且因為房內有擺一個茶葉的薰香爐,所以每次當我們進房時,房間裡都是飄著淡淡的茶香。

 

IMG_1006.JPG 

    先前在京都車站時,我們在地下街裡的地鐵巴士服務臺就把這幾天要用的票券給先買好,包括兩天分的公車一日券(¥500)還有一張京都觀光二日券(¥2000)。本來以為票券的圖案會來個「櫻花限定」或是半露酥胸的女優什麼的,結果是消防署的用火安全宣傳!

 

IMG_1009.JPG 

    在旅館把行李安置好後,我們就要繼續今天的行程囉! 接下來是要搭207公車去清水寺賞夜櫻。

 

 

IMG_1010.JPG 

   今晚的開場是位在清水道與三年坂口的這棵吉野櫻,雖然只是暖場的咖,不過已經開得很招搖了。

 

京都的交通在旺季時是出了名的恐怖,我們今天就體驗到了。

光是從四条高倉到祉園之間短短的兩個站的距離,我們就塞了半個多小時。原本一度塞到我想放棄清水寺的夜櫻,改在祉園下車看白川的夜櫻就好。

不過老爸堅持清水寺要今晚去,因為明後兩天是周末了,遊客一定會更多。

還好公車一轉到東大路通之後交通就順暢許多,我們大概七點半的時候在清水道下車了,不過公車站離清水寺還有一段距離,我們趕緊加快腳步上山。


 平時清水道上的店家在這個時間應該都已經關了,不過因為這段間有夜間參拜的關係,清水道上還是熱鬧滾滾 

IMG_1017.JPG  

    一走到仁王門前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們差點沒相擁而泣!我真想抱著老爸的大腿感激的說:「爸!你是對的!」

  

 朱紅色的仁王門跟三重塔雖然評價兩極,不過在在燈光和櫻花的加持下卻是如此的耀眼美麗。

 

IMG_1016.JPG 

 

IMG_1035.JPG 

 

IMG_1038.JPG 

  

IMG_1056.JPG 

 

IMG_1057.JPG

    雖然這裡的櫻花還沒滿開,不過打上燈光後依然是如此燦爛奪目,難怪清水寺的夜櫻是大家推薦一定要來看的景點之一。

 

 IMG_1059.JPG  

    上到清水舞台後俯瞰整個清水寺園區,一處一處不同顏色的燈光將園區妝點得五彩繽紛

 

 IMG_1080.JPG

    夜櫻+清水舞台,是來這裡必拍的景色之一。

 

IMG_1066.JPG

 

IMG_1074.JPG

▲ 蘋果光真厲害,連這些路人系的樹木們個個都成了星光大道上的最佳女主角!

 

IMG_1109.JPG 

▲ 你看看~你看看,還有這個倒影!

 

因為晚上趕著到清水寺,我們連晚餐都還沒吃。

一直到離開清水寺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我們想找間店來吃點東西,不過清水道上的店家也幾乎都打烊了,後來找到了一間「風雅堂」。

 

IMG_1116.JPG 

 

IMG_1113.JPG

    風雅堂就在遊覽車停車場旁而已,店小小的不大間,不過裝潢蠻有味道的,有點居酒屋的感覺。

 

不過因為時間蠻晚的了,所以我們原本只想點個幾樣東西大家一起分著吃,結果服務生說他們有低消,也就是幾個人就要點幾樣東西。

雖然覺得有點@$&#,不過人家至少有先說明了,我們也就只好儘量點到四份囉。


 IMG_1120.JPG

    我們點了一份お好み焼き、一份章魚燒還有兩份烤雞肉串

  

 

IMG_1122.JPG 

    這裡的お好み焼き還好而已,不過看到這半熟的蛋汁就有加分的效果

 

IMG_1118.JPG 

    章魚燒不錯吃,章魚蠻大塊的

 

最好吃的就是烤雞肉串了,肉質鮮嫩搭配上鹹甜適中的醬汁,吃下去還有香甜的肉汁流出,我真想衝過去廚房拍拍廚師的屁股說:您這雞做的好!!


吃完了這一頓不知該算晚餐還是消夜之後,我們也該回旅館休息了。


原本以為已經十點了路上的交通應該會順暢些,不過沒想到祉園附近還是車水馬龍,回旅館的時間也花了快半小時左右。


金波樓的房間裡面雖然有浴室,不過我覺得累了一天了,還是要到大浴場裡泡湯更會有放鬆的效果,所以每一晚我和小粒都到B1的男湯跟女湯泡澡。


金波樓最特別的就是不但澡堂裡的「茶湯」是有加宇治茶的,連洗髮精跟沐浴乳都有加茶葉的成份,洗完後整個身體散發著淡淡的茶香,一天的疲憊都完全都釋放了。

 

建議各位來日本就是要洗大澡堂,大澡堂對於疲勞的消除比起在小小的浴室有更好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