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發現今天的天氣就如預報所說的是個大晴天,這一來就放心了,因為今天是賞櫻的重點日,好天氣可以讓櫻花更顯美麗啊。

 

 

上越新幹線:東京è熊谷

JR高崎線: 熊谷 è 深谷

 IMG_6844  

 

我們順利地搭上7:28新幹線直接前往琦玉縣的熊谷,早餐就在車上吃從7-11買來的食物。

IMG_6846  

 

從東京出發大概40分鐘後就抵達熊谷了。熊谷站規模不小,而賞櫻的熊谷荒川櫻堤距離車站也不遠,從南口出站大概走個10分鐘就會到了。

DSC07114

 

立正大學,光聽到名字就讓人不自禁的立正站好。

IMG_6848  

 

南口外有一顆美麗的枝垂櫻,今天就由它拉開今天櫻花大秀的序幕。

IMG_6850  

 

在櫻堤前方的荒川公園內就有幾個正盛開的櫻花,看來我們剛好趕上最高峰。

IMG_6855

 

IMG_6858  

 

因為來的時間還算早,此時的遊客不多,攤販也還沒開始營業。有不少野餐的遊客前來準備與占位子。

IMG_6868

 

DSC07029

 

DSC07030  

 

信步走上堤防,出現眼前的美景真的是太犯規了,數大便是美啊!

IMG_6924

 

DSC07039

 

IMG_6954  

 

粉白的櫻花搭配金黃的油菜花還有遠方的雪山,這樣秀麗的景色難怪會入選櫻百景之一,這也讓我們得以一償去年在角館的失落。

IMG_6929  

 

這對來這邊拍新婚照的新人是大家目光焦點。

IMG_6988  

 

開闊的視野和煦的陽光,還有隨風飛起的落英,在這裡賞櫻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IMG_6935

 

IMG_6955

 

IMG_6962

 

IMG_6972

 

IMG_7003

 

IMG_7004

  

這裡實在是太美了,我們待了三個小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前往深谷。

 

從熊谷往深谷搭高崎線只需要兩站14分鐘的車程,JR深谷車站本身就是一個亮點,它是利用深谷地區所製造的赤煉瓦且仿造東京車站的丸之內站房外觀而建的,雖然是1996才落成的車站,也被列入關東百選車站之一。

  IMG_7066  

 

而深谷的唐沢川櫻堤離車站更近,就在車站旁而已,櫻花跟斥煉瓦建築感覺還蠻搭的。

IMG_7097

 

IMG_7103  

 

這裡的櫻花也正滿開著,櫻花夾道在水兩旁的感覺跟京都的哲學之道很像。

IMG_7068

 

IMG_7069  

 

我們先往車站前方走到了下台池公園,這裡的河道比較開闊些,公園裡還有個小池塘,感覺很恬靜。

IMG_7071

 

IMG_7088

 

IMG_7093  

 

再往回走,神社前的紅橋在櫻花的陪襯下更顯靈氣。

IMG_7106  

 

神社內似乎也有まつり,不過因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進去了。

IMG_7105   

 

早上熊谷跟深谷這兩個賞櫻點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美,而且離都心不算遠,重點是不用人擠人,有著更好的旅遊品質,很值得賞櫻的捧由安排過來走一走喔!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