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的天氣還不錯,雖然不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跟昨天不太穩定的天候比起來,今天是個蠻適合做單車旅行的。而我們到了東部之後,就決定放慢前進的速度,好好的來享受這次難得的東部單車慢遊,所以今天預計抵達的目的地就只設定在池上或玉里而已。
早上就吃摩鐵附贈的早餐。這家摩鐵的早餐是現做吃到飽的形式,菜色也還蠻不錯的。

 

IMAG0163.jpg  

 
離開了摩鐵,我們沒有直接往北出發而是先折返台東市區,因為每次只要來台東如果沒有到陳記麻糬報到一下就感覺好像沒來過台東一樣。

 

DSC04476.JPG

 DSC04479.JPG   


陳記麻糬,我個人覺得算是吃過的麻糬名店裡最優的一個,每次到台東都要來交觀一下。 

DSC04482.JPG  

 
吃完了麻糬,滿足了口腹之慾之後我們才甘願的往卑南前進。


卑南這段綠色隧道往來經過好幾次了,但騎單車通過的經驗倒還是第一次。

DSC04492.JPG  

  
我們這趟旅行的時間剛好也是釋枷的產季,沿路有不少賣的釋枷的攤位,我們就挑選了一家停下來享受一下當季的美味。

  
這家國政釋枷的老板娘相當熱情,因為我們只打算一人買個一顆來現吃就好,而熱情的老板娘不但用便宜的價格賣我們,後來還說乾脆讓我們吃到飽。而我們一來吃不了那麼多,而且也不好意思真的就吃到飽,所以最還是一人吃完一顆之後就跟老闆娘說謝謝了。

 

DSC04498.JPG

 DSC04505.JPG   

DSC04501.JPG  


從卑南往鹿野有一段長上坡,不過還好坡度不大。開始下滑之前有一段路的展望還不錯。
 

DSC04506.JPG 

DSC04508.JPG

 DSC04510.JPG  

到了鹿野之後,突然想到附近有個龍田綠色隧道一直都還沒去過,所以就臨時加入這個景點。不過要往龍田之前得先爬一小段陡坡到高台上,還好不算長,撐一下就上去了。


龍田社區是一個很悠閒的的小村落,之前都是從更高的鹿野高台飛行傘基地往下眺望,可以看到整齊的阡陌橫亙在綠色的田野之間,看得出是有經過規劃的一個鄉村。我們在阡陌間繞阿繞的,剛好龍田社區前一陣子有舉辦過活動,當時活動的指標都還留著,所以就順著指標很順利的找到了綠色隧道。

DSC04512.JPG

DSC04515.JPG  


筆直綠色隧道兩旁是夾道的小葉欖仁,我一直很喜歡小葉欖仁這種植物,覺得它的樹形與葉片有著清新的氣質,台中市區裡有段河岸兩旁也是種植了整排的小葉欖仁,當清晨的陽光透過葉間灑落時,那種畫面特別的清新動人。

DSC04517.JPG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不免俗的拍一些跳躍、假裝屍體的照片。

 

DSC04547.JPG

DSC04554.JPG   


離開了龍田村,接下來就是一路北上往關山前進。從鹿野到關山這一段雖然是長上坡,不過筆直的省道而且兩旁是開闊的稻田,騎起來還算蠻悠閒的,可惜今天的雲量多了點,沒有耀眼的陽光照耀在縱谷之間,不然一定更美。

 

DSC04596.JPG  

 
我的小黃瓜在到達關山之前又出了點小意外,前變當我便到最大盤之後,居然就變不下來了,結果我就用最大盤一路爬到了關山鎮。還好關山車站旁就有個捷安特的直營服務處,所以當我抵達關山後的第一件事就衝到捷安特掛急診。


還好在經過熱心店員的巧手調整後就恢復了正常,不然如果要一路掛大盤到池上話,我的膝蓋可能就廢了吧。

  
花東之間在比較大的車站旁捷安特都有設立服務中心,真的是就感心A

DSC04598.JPG  


我們一路過來都還沒吃午餐為了就是來這裡吃關山便當,搞定了小黃瓜後,時間也差不多快4點了,就趕快到車站前的關山便當填肚子。

 

IMAG0178.jpg  

 
吃完了便當後我們又陷入了一個決擇的時候,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去騎關山著名的自行車道然後今晚住在關山,另一個是繼續北上往池上挺進。後來考量到天色很快就黑了,而且臨時抱佛腳在網路上茶道的住宿資料多半是池上的民宿,所以最後決定繼續往池上前進。


縱谷裡的天色果然黑的很快,我們還在半路時就已經全黑了,而且天黑之後的池上感覺特別冷,還好禦寒的外套有帶出來,不然這一路可不好受。


進入了池上,我們先找到最近在網路上有名的鹽酥雞,別看它小小攤的,可是被人家封為「最好吃的雞排」呢。

DSC04601.JPG

 DSC04606.JPG  


買了雞排我們就在附近找間7-11坐下來享用。其實我們會決定今天一定要到池上的原因之中有一部分是為了這家雞排而來的,而它的雞排確實也沒讓我們失望,炸的剛剛好不會太乾,而且重點是一份才35元,現在在西部已經很難找到35元的雞排了。

 

DSC04607.JPG

DSC04608.JPG   


吃完了雞排也該去找今晚的落腳處了。我再網路上找到了一家名子相當有氣質的民宿,而且價格也算便宜,所以就直接過去看看實際的狀況再說。


這家民宿就在火車站正前方大概300公尺左右而已,地點蠻方便好找的。而且實際看了環境之後,感覺也還蠻不錯的,所以就決定住了下來。


「換鵝山房」,據說主人全家都會寫書法,所以整個民宿裡頭都能看見用書法來做為裝飾,是間相當有氣質的民宿。

 

DSC04611.JPG

DSC04623.JPG

 DSC04631.JPG   

DSC04628.JPG

DSC04633.JPG  


而且這裡也是單車有善之友民宿,像我們住的這間四人房是屬於樓中樓的格局,床舖是在二樓,一樓的空間不小,停四台自行車還綽綽有餘,而且還有一個獨立的後門可以進出,車子牽進牽出相當方便

DSC04613.JPG

還有好喝的酸梅湯

DSC04614.JPG  


民宿也免費提供洗衣機還有寬廣的曬衣空間,對於背包客貨單車客來說是最方便不過的了

DSC04635.JPG  


還提供美味的早餐,這樣平均起來一個人才500元而已,真的是超值啊!!

DSC04643.JPG

DSC04645.JPG  


看來我們堅持摸黑到池上是正確的選擇,才有機會住到這麼划算且優質的民宿!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