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造訪過池上好幾次,但總是匆忙經過的我卻很少在這裡駐足,這次總算是有機會在這裏待上了一晚,雖然行程還是顯得來去匆匆。       

告別了民宿,離我們要搭乘的火車班次還有段時間,於是我們利用這段大約兩個小時的空檔,多繞了一下這個悠閒的小鎮。
    我們循著路標的指示,找到了波光粼粼的大坡池。猶記得上次造訪的時候是個溫度極低且吹著狂風的嚴寒天候,讓我們無法在池畔多待一秒鐘,大夥匆匆拍完到此一遊的紀念照之後,就像受到驚嚇的小孩奔向母親的懷抱一樣迅速逃回溫暖的車上。 

 這次再回到這裡,迎接我們的已不是刺骨的寒風,而是初秋裡明亮乾爽的陽光。我們沿著湖畔的單車道前進,因為時間的不允許,所以我們不打算環池一圈,但在我們所經過的角度裡,大坡池依然展現了她優美氣質。

DSC04652.JPG

DSC04658.JPG  

 早上八點的朝陽照耀在這片金黃上,與遠方巍峨的大山一同構築了我記憶中所謂後山米鄉的最美印象。 

DSC04657.JPG   

DSC04669.JPG  


▼ 飽滿的稻穗預告了即將的收成,但豐收前的的辛苦卻也是不足我們這樣的外人道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將珍惜感恩的心情混著每一口米香一起咀嚼吞下。 

DSC04650.JPG 

  
▼ 這條被暱稱為「伯朗大道」的道路,雖然不是大山大水,而眼前的筆直讓我們的心情也為之開闊。 

DSC04671.JPG  

    這趟短暫的池上單車行,讓我感受到後山的美真的是適合慢慢品味的,尤其是在這個片地金黃的季節裡,小鎮上的每一個角落無處不是風景,讓我對於以往的匆忙經過感到可惜,但慶幸的是在這一趟小旅行讓我體驗到了。我想當下次再經過這個小鎮時我應該會用更慢的腳步吧,因為我永遠忘不了那片隨著山風的輕撫而搖曳起伏的金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上 單車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