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來的分享文,都已經結婚快半年了,但一直都在偷懶的我,直到現在才把參加阿里山集團結婚的經驗分享出來。
我與小粒從
一開始,就打算用參加集團結婚的方式來簡化結婚的繁文縟節。而且很幸運的,我們兩邊的父母都贊同我們的想法。這是很重要的一點,畢竟「結婚」這檔事,雖然主角是我們兩個,但卻是擴及整個家族的大事啊,所以有了長輩的同意,我們在安排與計畫上也順心許多,少了很多額外的煩惱甚至爭執。
本來最早的計劃是參加台中市政府辦的集團結婚,因為日期是在超好記的10月10日XD,而且是在剛好滿百周年的台中公園舉行。因為有限定100對,所以開放報名當天我還特地請假,一大早6點多就去市政府排隊。結果到現場時已經排了一長串的人龍,聽說第一名還是昨天晚上就來排的!還好最後我還是有在百名內,不過市政府看報名這麼踴躍,最後乾脆開放9點前來排隊的通通有進,最後好像有160幾對吧?不過也讓我有白忙一場的感覺@@
當我們把報名的資料都寄出去之後,老爸突然打電話跟我說,嘉義縣政府好像也要在10月初,在阿里山上辦一場集團結婚,而且是兩天一夜的行程!聽到這個消息後就上網查看一下資料,結果發現阿里山的條件比台中市的好!除了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外,而且是住的是阿里山賓館,重點是通通免費!這樣的條件真的是比台中的吸引人!於是馬上跟小粒決定,我們也來報名阿里山的場。
不過阿里山的名額比較少,只有22對,而且是開放給全國民眾報名的。不過還好小粒當時是設籍在嘉義縣,嘉義縣民有5對的保障名額,所以就算要抽籤,中籤率應該不會太低。
接下來就兩場集團結婚的準備工作同時進行,後來很幸運的,阿里山的集團結婚我們中籤了,於是我們最後就選擇參加了「阿里山幸福婚禮」。
IMG_6658.JPG 
▲ 一早就到嘉義火車站辦理報到,接著新人就搭乘主辦單位提供的專車一起上山。其他的家人就得自己開車會搭車上山

IMG_6663.JPG

▲ 這是活動的宣傳明信片,主辦單位說把一張與它合照的照片寄回去,可以抽獎!最好的是一張關島來回機票ㄟ。結果我們抽到了一套碗盤組XD

IMG_6695.JPG 
▲ 還有餐盒喔!

IMG_6686.JPG
 

DSC_1131.jpg 
▲ 中途有停天長地久吊橋,還有第一張全體大合照 (雲林阿輝作品)
IMG_6693.JPG

▲ 隨行的攝影師群,包括主辦單位邀請的還有其他新人另外邀請的。後面兩位是我們這一次很幸運能遇到,在網路上大名鼎鼎的雲林阿輝與葛瑞特攝影「阿偉」

在上山途中,因為前兩天颱風剛走,在阿里山公路上還有些許的坍方,所以有用交通管制。我們這一次很幸運的地方就是,集團結婚的日期是10/01~10/02,剛好就夾在兩個颱風中間,天氣還很好,讓我們很順利的完成整個過程
IMG_6706.JPG 
▲ 抵達阿里山車站時,也和我們的親友團們碰面了。這次是全家族出動了,還有最麻吉的好兄弟「豆子」也特定請假來幫我拍照!真的是讓我感動萬分!
IMG_6733.JPG 
▲ 為了感謝豆子,特地放張他的特寫幫他徵婚一下。未婚,多金!無不良嗜好,絕對是當老公的最佳人選!
!

IMG_6715.JPG
▲ 接著主辦單位就安排我們就搭乘檜木火車前往祝山好望角,可惜那時天氣不好,起了濃霧,沒啥大景可看。

IMG_6726.JPG
▲ 為了這次集團結婚特別印製制的紀念車票,可以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IMG_6771.JPG
▲ 明天婚禮的會場就在今年剛落成的阿里山車站,所以回到車站時,已經可以看到廣場上開始在佈置了。

接著就到阿里山賓館Check in了,我們其他的親友因為要自費,所以之前就訂好房間在阿里山閣。
IMG_6777.JPG
▲ 一進房間就看到飯店提供的小禮物,讓人感覺很貼心!
IMG_6799.JPG 
▲ 我們的房間
IMG_6806.JPG
▲ 阿里山賓館不愧是阿里山地區最高級的住宿,雖然歷史悠久,但在委外經營後,包括服務與房間硬體,整體的感覺都不差。

 DSC_1862.jpg

WEI_0271.jpg


▲ 晚餐之後,主辦單位還舉辦了一場騷莎派對,算是讓22對新人有個互相認識機會的暖場活動 (雲林阿輝(上)與葛瑞特(下)作品)

IMG_6817.JPG
▲ 還特別製作了每一對新人的簡介。
派對結束後,也算忙了一整天了,明天還得早起。所以就回房間早早休息,讓明天的精神可以保持在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