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的主力電腦突然無法開機,原本以為只是Windows系統出了問題,加上當時已經有些時日沒重整過了,這期間也中過好幾次USB病毒,所以就索性打算重灌電腦,來個砍掉重練。結果在重新安裝XP時,居然出現無法辨識硬碟的磁區的訊息!心想該不會是硬碟掛了吧!?

原本想說這顆硬碟原廠有保固五年,結果拆下來一看,竟然是剛好期滿,保固的期限也算的太準了吧,剛過保固就出問題。沒辦法了,只能換新硬碟,不過我不打算花錢買新硬碟,因為這台電腦也用五年多了,不如先撐到年底等Windows 7上市後再買新的電腦吧。

但硬碟還是得換啊!不然這段時間只能用另一台已經快10歲,而且慢到不行的備用主機了。還好這時候想到,去年有顆Seagate 500G的硬碟,疑似中了上一波Seagate的機瘟,也掛了好一陣子了,當時為了救裡面資料而沒送修。後來資料救出來了,但當時沒缺硬碟,所以就偷懶放著沒去處理它。趕緊把它翻了出來,檢查它的保固,還好還沒超過期限,當然就趕緊把它給RMA了。

IMG_2795.JPG    

 

▲送出硬碟之後隔了兩個禮拜,我收到一個從新加坡寄來的包裹,應該就是我的硬碟了。

IMG_2798.JPG

IMG_2801.JPG

▲包裝的蠻仔細的

IMG_3285.JPG

 

▲這一顆是泰國製的,也算是MIT啦!

其實Seagate的RMA流程蠻簡單的,只要先到Seagate的原廠網站,把該填的資料填一填,取得一組RMA號碼後,再把故障的硬碟寄到桃園的UPS物流中心就搞定了。在整個RMA的過程裡,還能從原廠網站上查到處理的進度,相當容易而且方便。

而從寄出故障的硬碟,直到我收到新硬碟的時間剛好是兩個禮拜,比預期多了一些時間,但也還算是快速。而且雖然硬碟最後是送到新加坡的Seagate做檢測處理,但前後我只需負擔寄到桃園UPS的郵資而已,比起拿給代理商處理還得付600元的處理費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