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買了第一雙的Reebok開始,運動涼鞋一直以來都是我鞋櫃中必備的鞋款之一。而現役的這雙Merrell是我大約4年前在新竹購買,記得價格一千出頭而已,還有黃金鞋底,C/P還算蠻高的。這四年來陪著我上山下海還外加騎腳踏車,也算是身經百戰了。不過卻在這次的六十石山之旅時,突然發生鞋帶斷裂的慘劇,我的老戰友就這樣壽終正寢了。

IMG_3769.JPG 

▲    鞠躬盡瘁的Merrell。

接下來這段時間裡,我深切的體驗到沒有了涼鞋還真的是不太方便,所以就開始物色另一雙新的涼鞋,而貼心的小粒也打算送雙涼鞋來當作我的生日禮物。

原本想再買一雙Merrell的,因為覺得它的價格不高,品質也還不錯,不過可能是現在的季節已經是夏末秋初了,所以店家剩下的款式並不多,而且都看起來不怎麼喜歡。後來就把主意打在另一個在戶外涼鞋界中的高級品牌Chaco之上。Chaco的樣式就有型多了,不過價位也真的很「高級」。

但也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所以剩下的尺碼也不全,尤其是我的腳在男生中是屬於很小的,所以問了好幾雙都沒我的Size,後來乾脆直接問哪些款式還有我的size的。店員幫我查詢了一下,還好在別家分店還有一雙,我就請他幫我調貨過來試穿看看。

後來試穿的結果是覺得真的有它的價值在,穿起來覺得比之前穿過的都來的貼腳

,看起來好像有點笨重,但實際穿起來還蠻舒服的,鞋帶也比較柔軟不會割腳,而且聽說比其它的品牌來的不易發臭,我們就決定把它帶回家啦!

IMG_3844.JPG 

▲    簡潔的外盒

IMG_3846.JPG 

▲    開箱啦!

IMG_3847.JPG 

▲    一開箱就看到顯眼的Vibram。我其他的戶外鞋也有這大名鼎鼎的黃金鞋底,不過我穿過的感覺是:「有一好,沒二好」,耐磨是耐磨,但總覺得它的抓地力不太夠,不太適合在濕地行走。

IMG_3853.JPG 

▲    Chaco的特點就是那一條到底的鞋帶,盒蓋背面有教鞋帶的調整方法,我這雙是Z/2,也就是有夾腳的樣式。

IMG_3854.JPG 

▲    可惜是MIC的,不過這一來也比之前舊款美國原裝的便宜一點。

IMG_3852.JPG 

▲    Mark是打在扣環上,還蠻低調的。

IMG_3849.JPG

▲    我的第一雙Chaco!

穿了幾天的感覺是它真的蠻好穿的,而鞋帶調整方式剛開始會不太習慣,不過用了幾次之後就覺得還蠻順手的,我覺得比魔鬼沾的鞋帶還來的方便。而且以後就算穿壞了,還能送回美國原廠維修,鞋底或換鞋帶都可以更換,所以是一雙能穿上好幾年的鞋子,好好保養的話,說不定還能傳家呢!這樣想的話,就覺得它貴的也算有價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