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宇奈月也代表我們這次的行程也要慢慢進入了尾聲,今晚在金澤過一夜之後,而明天晚上我們就要回台灣了。在前往金澤的路上,依然是陰雨綿綿的濕冷天氣。

我們先搭富山鐵道,不過不打算到終點富山再轉車,而是在半路的魚津市就改搭JR北陸線,這樣的安排會比直接坐到富山在換車來的快,而且時間也會來的快一些。IMG_7070.JPG

IMG_7080.JPG 

    富山鐵道的新魚津與JR的魚津站就在隔壁而已,只要過個地下道就能相通了,不過因為沒電扶梯,所以得費點力氣提行李。

IMG_7077.JPG 

    先到綠窗口買1107的特急はくたか4號的車票。也許來魚津的外國人不太多,所以我們在買票的時候,有些當地人好奇的對我們上下打量。

IMG_7076.JPG


IMG_7078.JPG 

    魚津在富山縣裡著名的魚港,最有名的是景點是富山灣的海市蜃樓,不過要看到海市蜃樓的話除了季節對之外,天氣也是要配合的當才有機會看到。

IMG_7081.JPG 

    JR北陸本線的特急長得挺帥氣的

IMG_7086.JPG 

    車廂裡面的布置感覺蠻有質感的。

從魚津到金澤的車行時間大概只要50分鐘而已,所以到達金澤的時候都還沒12點。

從魚津出發後,一路上都能看到北陸新幹線的工程正在進行著,而且富山站也因為新幹線的關係而正在改建中。過幾年新幹線通車了之後,要到北陸的話不管是從東京或是從大阪都更方便了。

到了金澤站,跟前幾天都在鄉下的車站比起來,整個氣勢跟規模都大上許多,車站內人來人往,不愧是曾為百萬石的北陸大城,而且我發現來金澤洽公的人好像很多,有許多穿著西裝提著公事包的商務人士在車站裡送行或是接風。

IMG_7126.JPG 

    金澤車站應該是剛改建不久,整個就很新穎而且造型很特別。跟京都一樣,在文化古都裡的車站反而都蓋的特別新潮前衛。

IMG_7125.JPG 


IMG_7279.JPG 

    最特別的是這個車站前面的噴水池。它能報時跟顯示歡迎的字樣,而且都是利用噴水來構成的。

雖然我們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不過天氣實在是很差,雨下下停停的,如果要進行戶外的行程整個就是很麻煩,所以就我們決定先前往近江町市場,至少不怕下雨,而且剛好可以找地方吃午餐。

IMG_7090.JPG 

    準備搭公車前往近江町市場,公車站就在車站前的馬蹄形廣場裡,我們算了一下今天搭公車的次數應該不會很多,所以就不買一日券了。

金澤的公車系統有點複雜,不像京都那樣的好理解,所以需要花點時間研究一番。不過看懂了之後發現對觀光客來說其實還蠻單純的,路線多是因為終點站不一樣,但一般的觀光客其實也不會做到那麼遠,而且金澤其實沒很大,觀光景點離市中心都不遠,所以很多路線都會經過那些熱門的景點。而且就算不搭一般的公車,還有專跑景點的循環的觀光巴士可以搭,所以不管怎麼搭,上錯車的機率其實不高。尤其是近江町市場,幾乎每一路的公車都會經過,更是簡單。

IMG_7122.JPG 

    從車站出發大概過了兩站就到近江町市場了。

IMG_7111.JPG 

    一進到市場沒多久就發現有名的近江町食堂就在右手邊,反正也剛好是午餐時間了,就直接進去吃吧。

IMG_7108.JPG


IMG_7096.JPG  

    因為附近富山灣的關係,所以金澤的海鮮也相當的有名,食堂內的推薦菜單都是海鮮類的。而最有名的香箱蟹是要到冬天才有,所以人家還是很老實的寫出現在的香箱蟹是從新潟來的。

IMG_7105.JPG  

    來這裡當然要點招牌的海鮮蓋飯啦!雖然是定食,不過跟之前在築地的海鮮蓋飯比起來,還是築地的比較划算。

 IMG_7100.JPG

    老爸點高一級的,有龍蝦的。

IMG_7107.JPG 

    好像金澤人特別愛吃金箔,連海鮮蓋飯上都灑上了金箔。

IMG_7093.JPG


IMG_7115.JPG


IMG_7117.JPG 

    吃完了午餐後就繼續逛一下市場。一樣是賣海產的市場,日本就不會弄得濕答答又滿是腥味,市場的環境品質還是有段明顯的落差。

很快的逛完市場後,因為雨越下越大,所以我們決定先回車站。車站裡面不但有商場而且附近也有百貨公司,畢竟室內活動比較不怕雨勢的影響。

IMG_7123.JPG 

    回車站的公車剛好是城下町金澤周遊觀光巴士裡的「犀星號」,巴士的外觀是藍色的復古造型,蠻好認的。

回到了車站後,先在金澤百番街逛一逛,購買一些美妝品跟藥品。百番街的賣場又分好幾區,所以逛起來還蠻多東西可以看的,而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下午也沒打算安排其他的行程了,所以就卯起來逛,幾乎把每一區都逛過了一次以上,一直到過了3點之後,我們才前往飯店check in

 IMG_7339.JPG 

IMG_7133.JPG

    在金澤我們也是住Dormy inn,不過這一間的規模比松本大,設備也比較好一些。

IMG_7134.JPG 

    1F大廳旁還有三台免費使用的電腦跟網路

IMG_7136.JPG 


IMG_7140.JPG 

    房間的格局也比松本的大一些

IMG_7135.JPG 

    闊別了三天,行李已經在房間裡面等我們了。

外頭的天氣不好,而且下午雖然沒去什麼地方,但也走了不少路,所以check in之後就先到頂樓的溫泉洗個澡泡泡湯。這間Dormy inn的溫泉也比松本的好一些,還有氣泡床可以躺著泡呢。

洗完了澡,整個身體也放鬆了。我們就一直在房間休息到晚餐時間,才又回到車站的美食街找餐廳吃晚餐。

IMG_7159.JPG 

    美食街裡的餐廳蠻多間的,後來就選擇了「加賀屋」。這間真的是加賀屋溫泉飯店直營的餐廳,因為我們想說沒住過加賀屋也要吃一下,所以就選了它。

IMG_7156.JPG 

    老爸點的套餐還蠻划算的,好像才¥1890吧,東西跟口味都蠻不錯的。

IMG_7153.JPG 

    我點的鰻魚飯就不太划算了,鰻魚是蠻好吃的,不過才兩片就要價3000,要不是之前在名古屋跟松本都沒吃到鰻魚飯,我應該也不會失心瘋到點它吧!

回飯店後,當我我在1F的電腦查一些金澤的旅遊資訊時,隔壁台電腦來了兩位台灣人,好奇的轉過去看了一下,原來是昨天在宇奈月的河鹿遇到的兩位。原來大家的行程跟住宿的地方都差不多啊!

而他們是今天下午才裡開宇奈月,聽他們說大概在我們離開之後,宇奈月的雨就變的更大了,所以他們連黑部峽谷都沒進去,而且幾乎是被雨追著到金澤來,所以他們來電腦室要查明天高山的天氣,當他們一看天氣預報是晴天時,都開心的像中獎一樣。看來我們的行程跟別人比起來還算是順利啦!

IMG_7162.JPG 

▲雖然設備比松本好,不過金澤的Dormy inn似乎沒有提供免費的宵夜,所以最後就用今晚在超市買的蘋果來結束在日本的最後一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