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離開黑川溫泉所要搭的巴士是1138分,所以在吃完早餐後,還有些時間可以再稍微的逛一下這個迷人的溫泉鄉。

    早上的遊客還不算多,小鎮裡更顯的靜謐且讓人放鬆

IMG_9744.JPG  

IMG_9712.JPG  

    出了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到「麓」多買些美味的甜點帶回台灣

IMG_9767.JPG  

    這吊在門口的豬蹄好像有著除魔的意義

IMG_9701.JPG  

    我們除了沿著比較熱鬧的下川端通散步之外,也特地繞到比較外圍的地方。

IMG_9721.JPG

    離開了熱鬧的商圈,周遭景物就變的很鄉下。

IMG_9720.JPG

IMG_9717.JPG  

 

    雖然山下熊本城的櫻花已經開的亂七八遭了,不過在地勢比較高的黑川卻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態,不過還好有幾棵梅花還開著

 IMG_9728.JPG

IMG_9731.JPG

IMG_9736.JPG  

    下游的田之原川也變的比較開闊

IMG_9729.JPG  

    我們走到最外圍的黑川莊門口才回頭,從御客屋走過來大概要10分鐘左右的腳程吧。

IMG_9730.JPG  

    回到御客屋旁的田之原川  

IMG_9757.JPG  

    從這個角度看御客屋,說實話看起來還有點像違建

IMG_9756.JPG  

    一旁竹林裡有間義大利料理,不過外觀很低調,看不太出來還有沒有在營業,感覺像是隱藏版的美味料理

IMG_9753.JPG  

    要當貴夫人就先逛貴婦人

IMG_9758.JPG  

    不過貴婦家的招財貓好像餓很久了

DSC02702.JPG  

逛了一圈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旅館了,雖然御客屋離巴士站不遠,不過旅館還是很貼心的用昨天的小Ya送我們到巴士站。

而且當我們離開旅館的時候,兩位服務人員還站在門口揮手與我們道別,這種傳統溫泉旅館的待客之道著實會讓人有貼心且備受尊榮的感受。

    很快的就到巴士站了

IMG_9772.JPG  

    這裡除了有產交的九州橫斷巴士在運行外,還有從由布院來的阿蘇由布高原觀光巴士可以搭。

IMG_9774.JPG  

    不過因為巴士有一點遲到,所以在巴士稍微的等了一下。

IMG_9773.JPG  

當巴士到站後,上車前司機先跟我們確認有沒有訂位,不過雖然今天是假日,但在這裡上車的乘客除了我們之外,就只有另一對韓國來的遊客而已,所以其實座位還是空的很,我想黑川溫泉的遊客也許大部分都是自行開車來的吧。

而且很巧的是我們發現今天的司機居然跟昨天5號車同一位,還真是有緣阿。

    離開黑川後,巴士會在下一站「瀬の本」停留10分鐘左右,這裡是個休息站,還蠻多由遊客都在這裡停留休息的。而裡面是一間蠻大的賣店,賣不少附近的名產與地酒。

IMG_9777.JPG  

    我們看到有個「展望台」的指示牌,就跟著指示上到二樓,結果其實沒啥展望,有種被騙的感覺

IMG_9775.JPG  

  雖然 從黑川溫泉離開到由布院大概要一個半小時左右,而且時間也差不多剛好是中午,但因為早餐吃的實在是很飽,所以午餐就在車上用在「麓」買的起司蛋糕跟布丁打發了。

IMG_9779.JPG

IMG_9780.JPG  

    車上的廣告最後一部分是酒店的廣告,你看這娘子軍的氣勢多驚人阿!有種天上人間的感覺。

IMG_9783.JPG  

抵達由布院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半左右,雖然離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但因為我們今晚要住的「草庵秋櫻」離車站也是有一點的距離,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前往旅館,這樣也可以順路逛逛熱鬧的湯之坪。

    巴士中心就在JR車站附近。

IMG_9811.JPG  

離開巴士站後,我們先不往熱鬧的湯之坪方向,而是往比較外圍一點的地方走去。

因為出發前我曾在網路上看到一張被有個盛開的油菜花與櫻花的大分川河堤的照片,我當時有被那畫面給驚艷到,在到由布院之前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景觀了,所以當然要先去找照片上的河堤啦!

河堤離車站不遠,而且蠻好找的。不過當我們到達大分川的時候,旁邊的橋上剛好發生了一起可怕的死亡車禍。

死者是一名年約5歲的虎斑貓,不過撞到牠的轎車也好不到哪去,前保桿整個掉下來還被捲進底盤,看來車主也是要花一筆錢來修車了。

    很明顯的我們太早來了,油菜花是如預期的盛開啦,但無奈這裡的櫻花跟黑川一樣,都還只是含苞待放而已。

IMG_9796.JPG  

    反正都來了,就算沒櫻花也是要多拍幾張。今天是我們這趟旅行中天氣最差的一天,整天都是陰陰沉沉的,有時候還飄下毛毛細雨,連由布岳也是若隱若現,不過這樣的天氣倒也多了一份詩意。

IMG_9795.JPG

    這個地方從車站走過來大概10分鐘左右,不算遠也蠻好找的,而且如果來的時機對的話,河畔的櫻花盛開,那畫面的浪漫指數一定破表。

IMG_9799.JPG  

    從車站往大分川的路上有間飯店附設的麵包坊,外觀看起來應該是舊建築改裝的,相當古樸。而屋旁有顆櫻花樹,盛開時應該更有味道吧!

IMG_9785.JPG  

    旁邊的麥酒館也是同一間飯店附屬的產業,不過好像沒什麼遊客,應該主要客源是旅行團吧

IMG_9808.JPG  

    飯店門口的有條青龍,可是居然流著口水,看起來像中風一樣,氣勢瞬間弱掉

IMG_9807.JPG  

    沿途在由布見通上經過了不少很有特色的商店,由布院果然是「最受女性歡迎的溫泉鄉」啊!

IMG_9813.JPG

DSC02729.JPG   

    這間的老闆一定很愛麵包超人吧!

IMG_9815.JPG

IMG_9816.JPG 

    好大隻的招財貓

IMG_9821.JPG  

   在湯之坪街道的路口就是大名鼎鼎的B-speak,不過當我們進入店裡時明明看到櫃檯後面的冰箱裡還有好幾條瑞士捲,但櫃檯卻跟我說賣完了,真是奇怪。既然今天買不到,那就明天再過來買囉。

 DSC02727.JPG   

    走進湯之坪街道,這裡就更熱鬧了,沿途的店家也是一間比一間可愛。

IMG_9832.JPG  

IMG_9882.JPG

IMG_9881.JPG

    招財貓好像長大了?

IMG_9833.JPG  

    這間也是由布院這裡的名店之一,裡面的吉卜力的商品非常齊全,而且每一種都好想帶回家。

IMG_9823.JPG  

    當家花旦當然就是龍貓拉

IMG_9828.JPG

IMG_9829.JPG  

    屋頂上還有小隻的,整間店布置充滿了巧思,超可愛的。

IMG_0097.JPG  

    我們已經盡量的克制了,不過最後還是帶了這幾個小朋友回家,這間店真的會讓人家忍不住大失血啊!

IMG_9855.JPG  

    可怕的店,請小心荷包裡的小朋友會神隱在這裡

IMG_0098.JPG  

  走到這裡也離我們今晚住宿的草庵秋櫻不遠了,我們就先到旅館check in把身上的行李安置好,再繼續出來逛。

  由布院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慢慢走慢慢逛的地方,有許多讓人驚喜的創意商店。

IMG_9871.JPG

 IMG_9878.JPG

IMG_9883.JPG

DSC02744.JPG  

而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草庵秋櫻」就用下一篇的專文來好好的介紹一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由布院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