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舊大社站往出雲大社的方向走回去,靠出雲大社越近時路上的遊客也越多,由此可比較得出同一條神門通兩端景點人氣冷熱的差異。

走到神社外面差不多要半小時,今天天氣有點熱,就吃枝路旁賣店的霜淇淋休息一下吧。

IMG_1800  

對面就是出雲大社了,這是第二隻的木鳥居。

IMG_1801  

第三隻的鐵鳥居,過了這裡就是屬於神明的領域,沿路古木參道,空氣中彌漫著一股祥和的氣息,這裡給我們的感覺很舒服。

IMG_1806  

出雲大社最熱鬧的時候應該是舊曆的10月,因為此時日本全國各地的神明都會聚集來這裡開會(度假?),因此別的地方稱「神無月」,但出雲則是「神有月」。不過看一下日期,現在還沒到「神有月」,所以眼前路上的應該都還不是神明吧(誤)。

這個雕像是在描述大國主命的神話故事,其實要來出雲這個神話的國度之前我有查了一下相關的神話故事,不過故事裡面的因緣際會實在太複雜,而且神明的名子又坳口難記,一來到這裡時小粒突然問我神話的緣由時,結果發現都忘光了@@

IMG_1811  

神話記不起來沒關係,重點是要記得有來過就好XD (標準死觀光客的心態)

過了最後的銅鳥居就可以看到正殿了,不過現在正殿還是在進行「平成大遷宮」的維修工程,所以無法看到正殿的全貌。

IMG_1815  

IMG_1827    

IMG_1826  

特寫一下正殿的屋頂,那個X形屋簷這是所謂「大社造」的特徵之一。

IMG_1825  

日本神社的建築一般有分成三種樣式:「大社造」的代表就是出雲大社;還有三重伊勢神宮代表的「神宮造」,另外就是位於大阪的住吉大社的「住吉造」。

出雲的鴿子感覺特別莊嚴,尤其叼著樹枝的那一隻。

IMG_1823  

這些是好的還是不好的籤阿?

DSC05619

IMG_1834   

出雲大社雖然地崇高,但對於像我們這種沒慧根的一般的凡夫俗子來說,最大的賣點就是「結緣」,小粒特地買了一個結緣的御守要送給她需要的朋友,希望地位最高的神社威力也能夠強一點XD(不過御守的效力好像只有一年阿!?)

IMG_1833  

來到山陰的這幾天,今天終於在出雲大社裡聽到熟悉的中文,不過口音聽起來應該是26來的觀光團。(咦?最近不是因為反日而取消了一推旅行團嗎??)

這裡的注連繩蠻粗的,不過要比粗還是比不上隔壁神樂殿的注連繩。

IMG_1832   

神樂殿的注連繩據稱有五噸重,是世界最大的注連繩。

IMG_1838  

IMG_1855

IMG_1848  

原本聽說可以來這裡玩吃角子老虎的遊戲(誤),就是把五元銅板網注連繩丟,如果順利卡住就能心想事成,沒卡住的話也有機會把別人的銅板打下來。不過現在有被一層鐵絲網包住,看來是不能玩了。

IMG_1839

神樂殿前有根巨大的旗桿跟國旗,這裡都是在比粗的就是了。

IMG_1842  

剛好有人在這裡舉行結婚的儀式,新娘的白無垢在陽光下看起來相當聖潔

IMG_1849   

離開神樂殿繼續往前走,穿過大型車停車場後就是一畑巴士的巴士站,我們接下來要從這裡搭巴士往日御碕。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