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算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之一,我們要前進白川鄉了!還記得13年前第一次造訪的時候,白川鄉這個名號在台灣還沒多少人知道,現在大概已經耳熟能詳到會讓人誤以為是在台灣的哪個鄉鎮吧 ? (2002年的傳送門)

Check out後搭乘8:00的接駁車離開花扇,一般接駁車會直接開到JR高山,不過只要跟司機講一下,也是可以載旅客到宮川朝市下車喔!

DSC07968.JPG  

今天早上溫度蠻低的,大概只有5度上下吧!

朝市裡主要是附近農家直販自家醃製品或農產品的攤位,可能天氣不好的關係,今天朝市裡沒甚麼攤子,逛街的人也不多。

 IMG_4119.JPG

IMG_4123.JPG  

一旁賣紀念品的店家配合朝市的時間也是一早就開店了,門口擺著自從311之後只要是台灣遊客多的地方很容易看到這樣的感謝看板

IMG_4118.JPG  

但另一面這樣的強力支持就不常見了XD

IMG_4117.JPG  

這也讓我想起2000年時在荷蘭街頭遇到的一對美國老夫妻,當他們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馬上跟我說:台灣加油!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笑)

因為攤子不多,所以走過一趟之後就直接往濃飛巴士中心,準備搭乘8:50的巴士前往白川。

高山往白川的巴士有些班次是需要預約,而8:50這一班剛好不需要,持昇龍道巴士券的玩家只要在月台等候上車,上車時直接給司機看PASS就可以了,不須另外換車票。

白川不愧是熱門路線,八點半不到,搭車的4號月台就已經排了不少準備前往白川的遊客。不過也不用擔心人多而搭不上車,因為一台車坐不下,你可以坐第二台,總之會讓所有旅客可以如期出發。

IMG_4130.JPG  

在日本如果是在巴士中心搭車的話,多半都會有這樣貼心的臨時調度,一來可以讓旅客不用擔心行程的延誤也可以避免月台上一直累積候車的人潮。

以前從高山往白川是要走很長的一段山路,車程記得也要一個半小時左右,後來因為東海北陸自動車道的開通之後前往白川就方便多了,從高山出發後就直接上自動車道,大約50分鐘後就會抵達白川鄉了。

IMG_4132.JPG  

白川鄉地處深山之中,積雪還是蠻厚的,依然是一片雪國冬季的景象。

IMG_4133.JPG

IMG_4138.JPG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只在白川,所以我們可以很悠閒的在這世界遺產中漫步閒逛。

下車後我們過了相逢橋後就先往村落南邊與大部分遊客不同的參觀方向前進,因為我們打算去找傳說中的三小屋

IMG_4140  

這方向偏離了村落主要的區域,路旁的建築越來越少,積雪的面積也更加完整。

IMG_4173.JPG  

白川的人孔蓋

IMG_4225.JPG  

因為我們不是很確定三小屋的位置,走了一段距離都快離開村落了,在小粒一次偶然回頭才發現原來三小屋在這裡啊!

IMG_4201.JPG  

雖然沒辦法拍到經典畫面中那美麗的倒影,但雪景的山小屋也很可愛,小粒還一時興起做了一隻雪寶呢!

IMG_4218.JPG  

這三小屋其實是間食事處-忠兵衛,我們當天還看到一團可能是台灣團的旅行團在裡面用餐。

拍完了三小屋,我們往北走回村落的方向。不曉得現在是不是屬於白川的觀光淡季,因為走在村落裡感受到遊客數量並不會很多,所以逛起來多了一份悠閒。

IMG_4338.JPG  

IMG_4162.JPG

IMG_4228.JPG

IMG_4243.JPG

IMG_4258.JPG

IMG_4264  

DSC08031.JPG  

IMG_4336  

不過缺點是很多店家都沒開,像原本打算到這家有名的落人咖啡文青一下的,但人家卻是在休息中。

IMG_4271    

當天的溫度真的蠻冷的,中午時看到這家手打そば處不加思索就馬上進去了,因為當下很需要喝碗熱湯補充點熱量啊!

IMG_4256.JPG  

小小的餐館在我們進去後沒多久就滿席了,而且整間客人除了我們之外,其他都是以金髮碧眼的老外為主,白川果然是國際知名的世界遺產啊!

IMG_4253.JPG  

我們點了簡單的湯麵跟涼麵,口味還不錯,吃完全身暖呼呼的。

IMG_4254.JPG

IMG_4255  

吃完了蕎麥麵還意猶未盡,看到路旁有店家賣著烤牛肉串跟糰子,立刻各點一隻來滿足一下。

IMG_4344.JPG

IMG_4347.JPG  

來到白川當然要上城山展望台看看經典的角度囉! 現在展望台這裡有架著拍紀念照的平台,還有好幾位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著。來這裡參觀的華人的旅客應該真的不少,這些小哥在招呼客人時還會來幾句中文:用你的相機拍照,不~用~錢! 甚至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還會烙台語:夭壽水!! 真是可愛!

說不用錢是宣傳的手法啦,事實上是紀念照一張¥1000,但拍完照後工作人員也會用你的相機再多拍幾張,其實如果恥力夠強的話,不買也是OK的,但有這麼熱情的小哥招呼著,我們當然就交關一下。

IMG_4293  

這次來有這樣的雪景還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原本還擔心四月初來白川鄉會是光禿禿的景象,結果很幸運地讓我們能看到如此可愛的景色。

IMG_4301.JPG

IMG_4326.JPG  

一旁賣店門口擺著這隻大型娃娃,說實話,這外型看起來有點莫名的詭異。

IMG_4292.JPG  

原本我們預定回名古屋的巴士是16:00的班次,後來也覺得逛得差不多了,所以就改搭15:00的班次,提早回名古屋。

回程是由歧阜巴士擔綱演出,相較於往高山的排隊人潮,直達名古屋的遊客少了許多,這班次的乘客連同我們在內也才不過4個人而已。

IMG_4369.JPG  

離開白川後並沒有馬上接上白川IC,而是先開了一小段傳統山路,經過了御母衣ダム,這是莊川上最重要的水利工程,它完工於昭和36年(1961年),比黑部水壩的歷史還悠久,當年還是東洋第一的水壩呢,時至今日,它的儲水量跟湖面表面積都還是日本前三大的人造湖之一。

IMG_4371.JPG  

途中還停了幾站路線巴士站,最後才在莊川IC接上自動車道。

期間也有在郡上八幡停車休息10分鐘

IMG_4376.JPG  

休息處廁所裡居然有正體中文的簡介呢

IMG_4377.JPG  

附近安養寺裏頭的櫻花看起來也正滿開著,不過休息的時間有限,只能搶拍幾張就趕快上車了。

IMG_4382.JPG  

約六點左右回到了名古屋的名鐵巴士中心,畫面中這位婆婆跟我們一樣也是從白川上車的,在途中她相當熱情,不但請司機吃零食,後來還請全車的乘客吃糖果,好可愛親切的婆婆。原本我想回請她從飛機上帶下來的鳳梨酥,但沒想到放在背包裡整個被壓碎了,我就不好意思拿出來請人家了。

IMG_4383.JPG  

提早一小時回到名古屋,我們就有更充足的時間到藥妝店採買,這次還是集中火力在千里馬。千里馬雖然不見得是最便宜的,但因為之前有來過比較熟悉而且可以退稅,所以還是在這裡一次購足比較方便。

IMG_3807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