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台灣人賞櫻該去哪,十個有八個會說「阿里山」;那如果問京都人咧?據說十個都會說:「醍醐寺」。真的有這麼囂張?我在台灣只知道醍醐味的醬油還不錯吃之外,「醍醐寺」這名子倒是還不常聽到。

不過在規劃行程時看了許多網友分享的醍醐寺照片,內心的小宇宙燃燒了!我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去醍醐寺!如果沒去醍醐寺,我就三天不洗澡!

醍醐寺雖然離京都市區較遠一點,不過其實很方便,直接搭地鐵東西線就有個「醍醐站」。我們從二條城前站上車,大概半個小時後就到醍醐站了。

你以為遠離市區的地方就是很純樸的鄉下嗎?結果一出醍醐站發現原來上方就是一個大的嚇人的shopping mall。

▼ 蓋這麼大要嚇誰啊~

IMG_1751.JPG 

出地鐵站時就發現來醍醐遊客很多。在地鐵站外有幾個伯伯在發傳單,是告訴大家這裡有堤醐寺的接駁車,單程兩百;來回三百。我問爸媽要不要坐?她們卻很有骨氣的說:我們走過去。

不過其實地鐵站離題醐寺真的也不是很遠,所以大多數的遊客也都是用走的....我們跟著人潮走上了shopping mall的空橋,空橋的的另一端是一大區的住宅區,只要穿過住宅區就差不多快到醍醐寺了。

▼ 往醍醐寺的方向是微微的緩上坡。這片不曉的是國宅還是新開發的社區,社區內好像沒什麼人,每一棟房子都還蠻新的,而且整個社區整理的乾乾淨淨。

IMG_1756.JPG 

走大概10來分鐘後,就看到前方似乎是萬頭鑽動,沒錯醍醐寺到了。

看網誌長知識

  醍醐寺的歷史該從聖寶理源大師於公元874年得到神明指點,在此發現聖泉,並供奉准胝、如意輪兩尊觀音像說起,後來由於醍醐、朱雀、村上三代天皇的信奉,規模日益擴大,從上醍醐至下醍醐陸續建造了堂塔,成為洛南最大伽藍,現在也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 門口這株枝垂櫻開始有些最好的時光已經過去了淒涼。不過看到左下角滿滿的人潮沒有?我真的覺得剛剛的二条城其實還是很客氣的。

IMG_1780.JPG 

雖然只到門口而已,內心的澎派就有要爆發而出的感覺,不過我們還是覺得顧肚子要緊,所以先到附近的一間蕎麥麵賣店「しも村」

▼看到對面題醐寺的人潮,我們就已經有做好了位置要等的心理準備。

IMG_1758.JPG 

▼不過很快的就有位子了,大概只等了10分鐘而已,相較於昨天的中村藤吉,我今天是拿了VIP卡是嗎?怎麼這麼快?

IMG_1764.JPG  

這裡的菜單很愛國,全是平假名,連半個漢字都不給,還好選項不多。就靠著老爸苦學了兩年的日文,我們還是完成了點餐這項艱鉅的挑戰。

▼ 這是蠻有味道一間小店,位置數不多,我們剛好坐到後面的塔塔米座位,是一個半獨立空間,有坐到包廂的感覺。

IMG_1775.JPG

沒多就我們的餐點就依序上來了,原本心想蕎麥麵不就是那樣,但一吃下去,阿娘威~怎麼會這麼好吃。

▼它的麵好Q好Q啊!湯看起來清淡,但實際喝下去卻是好有好有層次。

IMG_1766.JPG

IMG_1767.JPG

IMG_1771.JPG 

▼小粒點的涼麵,簡單的柴魚醬油和月見雞蛋一起拌一拌,麵身怎麼會這麼Q滑!?

IMG_1773.JPG 

▼就是這一家值得來的好店,東西好吃價格又不貴,有來醍醐寺的話可以來試試喔!

IMG_1778.JPG 

吃到了不用等很久的好東西,心情就特別好,我的喜悅就跟京都的櫻花一樣,一朵一朵的綻放囉!

吃飽了之後就有體力往人群裡衝了!

一進題醐寺的範圍,我們嚇傻了,根本就是把全京都的櫻花都集中這裡吧?好密集喔~

▼ 這才是櫻花隧道吧!?

IMG_1791.JPG

IMG_1794.JPG 

▼ 這裡的櫻花好不害臊喔,整個大開特開,密集度又高。一波又一波的的櫻花衝擊著我幼嫩的心靈。

IMG_1788.JPG 

▼ 除了上頭豪放的櫻花外,也有像國中女生般清新可人的櫻花小羅莉。

IMG_1801.JPG

IMG_1804.JPG 

醍醐寺主要分成三個區域,三寶院、靈寶館與伽藍,每一個區域要600円的參觀費;兩個一仟;三個一仟五,隨然價格有點高,不過這裡的櫻花實在太嚇人了,光是外頭免費的地方就如此可觀,我們於是很甘願的掏錢出來買票。

不過我們跟其他現場大部分的遊客一樣,買了參觀兩區的票。

▼ 我們先進去據說有更可怕櫻花的靈寶館。靈寶館是存放與展示佛教文物的地方,不過那不是我們的重點,跳過跳過。

IMG_1840.JPG 

▼ 這裡的櫻花好有靈氣喔,每一株都是這麼的美。

IMG_1808.JPG

IMG_1811.JPG 

▼ 不同角度有不同味道。

IMG_1819.JPG

IMG_1826.JPG 

▼ 因為這裡的櫻花都是京都最早開的,可惜這棵A咖中的A咖在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長葉子了。

IMG_1815.JPG 

▼ 不過其他的還是五告水

IMG_1833.JPG

IMG_1839.JPG 

我們繞完靈寶館後精神都快虛脫了,根本是要我們溺死在櫻花海裡吧!?

不過另一個三寶院就可以讓我們稍微的冷靜一下了,因為除了庭園中兩個巨大的櫻花之外,三寶院的主題主要是庭園。跟在二条城一樣,觀賞的人群是依照規劃的路線前進的,不過因為這裡的空間更小,而且有不少的階段差,要上下好幾次,走起來擁擠的程度更勝於二之丸御殿。

 看網誌長知識:

三寶院,是西元1115年醍醐寺的第十四代住持所建,三寶院庭園則是豐臣秀吉為舉辦「醍醐の花見」而下令建造,其實從平安時期開始,醍醐寺的櫻花之美就很有名,後來豐臣秀吉又為了賞花會在這裡種了700株櫻花,直至現在,每年四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都還會舉辦「豊太閤花見行列」,櫻花爭妍、萬頭攢動,既美麗又熱鬧。

IMG_1845.JPG 

走了好久我在心裡都在想:出口到底到了沒?

出來後終於可以喘口氣,有種終於把便秘排出來的輕鬆感。

再往外走的路上,我們四個都異常的安靜,不知道她們是不是跟我一樣心理都在想:早知道買靈寶館的票就好了。

經過這一翻櫻花的粉拳攻擊後,我們真的也累了,於是很識相的到門口等接駁車坐回地鐵站。

在等車時候因為門口這段路嚴重塞車,因此就算看到接駁車就在不遠的地方,不過等了很久還是只前進了一點。而你知道日本人是相當守規矩的,不是在能上下車的地方司機絕對不會開門放人,因此就看到接駁車的服務人員一直親切按奈等車的旅客。每次來日本最羨慕的就是人家的守規矩與服務態度,雖然說也許他們服務態度是被要求出來的,就算是虛情假意但被服務我們感受到的還是比面對臭臉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