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與武陵農場,同為台中縣兩個著名的高山農場。但因921之後中橫的坍方,以致於由台中出發後,總得繞經清境合歡山之後,才能抵達。這一繞,車程就多了一個多小時,但沿途風光睥睨,所以雖然路途遙遠,我還是樂此不疲的多次前往。        台灣高山,有別於平地的四季如春,呈現出的是四季分明的景色。因此,雖然前前後後,我到過福壽山四次,到武陵也有三次。但這次的時間正好遇上了楓紅時期,也因此為了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期待。
       福壽山的楓葉,一直是台灣拍攝楓紅聖地之一,而另一著名的攝影題材是10月份盛開的波斯菊花海,我在去年有機會體會了當時的盛況。但楓紅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前輩的作品,而我卻仍未親眼目睹。所以這一次剛好遇上了楓紅的時期,算也是實現了我的期待之一。
        在壽山農場拍攝楓紅最集中也是最佳的場景,就是在遊客中心旁的松蘆。這一次運氣很好,在山上的兩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楓紅在陽光的加持下,呈現了「燃燒」般的氣勢,一點都不輸給日本的楓紅。













        而武陵農場的楓紅,雖然不像福壽山那般的氣勢,但點綴在每一個美景中也是相當的搶眼。
        以往秋天要賞楓,通常第一個會想到的是奧萬大。但奧萬大因為海拔跟地理位置的關係,雖然有著完整而大面積的青楓造林。但總會讓人失望而歸,因為楓葉總是還沒變紅就已經先凋萎了。所以,在台灣要看到火紅的楓葉,還是得勤快點,往高海拔的地方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