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一直以來都不是我會主動選擇的運動項目。但因為近幾年來身材體重已呈現失控狀態,在覺悟之後,深刻瞭解到我急需靠有氧運動來達到減重的目的。而有氧運動中最為經濟方便的就是慢跑了。也因此讓我開始對慢跑這項運動,漸漸有了興趣。
        有天在上班的時候,同事們之間聊到了慢跑,聊出了一點興趣。接著就有人提到,剛好今年的太魯閣路跑最近要開始報名了。說著說著,就這樣因決議一起參加今年的路跑。
       參加這次的路跑活動,與其說是大夥對運動的熱愛,說穿了應該是花蓮之旅更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因此在招朋引伴的威力下,15位目的不在路跑的路跑隊,於是產生。不過大家都明白真正的目的是假路跑之名行旅遊之實,所以我們也很務實的只報名了五公里的「全民健跑組」。
        今年的路跑是在11月4日星期六舉行,但因為是一大早就開始跑了,所以我們索性星期五就來個集體請假,先行到花蓮過夜。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凌晨五點從飯店出發,到達太管處時也才六點左右,但廣場早已聚集了數以千計的民眾。據說今年的報名人數有七千多人,所以一起跑後,場面之壯觀可以預想而知,蜿蜒的中橫公路必是一大串的人龍。
        全民健跑組畢竟還是一個十分歡樂的組別,所以不時可看到全家出動,連小狗都帶來的溫馨畫面。與半馬甚至全馬的選手相較之下,氣氛實在是有天壤之別。
         而五公里的路程也算是路跑的基本消費,所以雖然有限時一小時,但從起跑後可看到「健走」的人數是遠多於「健跑」的。
         路線是從太魯閣牌樓開始,到長春祠後折返,這段路也沒什麼坡度,所以跑起來也十分輕鬆,我邊跑邊拍照的情況下,也很輕鬆的花了莫約40分鐘的時間跑完全程。
        有了第一次,接著應該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下一次的話,也許會是來跑個半馬吧!

人聲鼎沸的太管處




就算只是參加歡樂的全民健走也要裝一下


開跑囉






我想也許明年會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