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對男生而言,有時候只是一個儀式。但對於多半的女生來似乎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決定點。所以為了給小粒有著一輩子難忘的回憶,但偏偏我這個宅男又想不出什麼特別的梗,所以就決定用最常見的老梗—餐廳求婚。
    不過老梗歸老梗,為了給女主角有著驚喜的體驗,所以事前的安排與保密還是得努力的做好。包括餐廳訂位、與求婚信物的取得、還有當天如何將小粒帶到餐廳吃飯..等等的安排。還好一切都算順利。
    在選擇餐廳的時候 ,一開始想到的是有名的「茹思葵」。但昨是覺得浪漫的求婚晚餐吃排餐,FU是差了那麼一點。所以後來還是選擇了在求婚界中評價也不俗的「鹽之華」。會選擇鹽之華,並不是看中於他高級的價位。而是希望他那有口皆碑的服務與氣氛營造能夠給這次的求婚有極為浪漫的回憶。當然另一方面,也是想借這次「求婚」的機會,一探法式料理的迷人之處。
    為了確保能訂到著名求婚桌,我特定提前快兩個星期就訂位了。還好很順利的讓我訂到了特別座。
當天進門後,服務生與我們做身份的確認,在請我們稍待不到1分鐘後,就帶領我們前去屬於我們的座位。所謂的特別座就是位於樓梯下方,只有一張桌子且與其他座位區隔開來的半開放空間。雖然是在樓梯下,但因為並不是正下方,所以壓迫感不會很大,而且有著一面大片玻璃可以看到外頭的小花園與綠園道。配合上鮮花辦的裝飾,整個氣氛的營造相當的浪漫。也因為相較於其他的座位,有著較為獨立的空間,是屬於兩個人專屬的浪漫空間,所以是店內有名的求婚桌。當然這也是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 







    在確認完餐點之後,我也找機會將帶來的戒指偷偷交給了現場的經理接下來就是好好的享受今晚的美食與主廚安排的驚喜了。
    雖然預料中戒指應該會是出現在甜點這一道,而服務生上菜時也是有特別暗示「給女主角的」,「冰淇淋要早點吃」。但暗藏在冰淇淋中的戒指我們還是第一時間沒有發覺。當小粒吃玩水蜜桃,開使用餅乾在玩拼字遊戲的時候,我也不禁納悶:戒指咧?該不會還有下一道吧?還是已經被小粒吞進肚子裡了!?

    
在我一邊忐忑不安,一邊陪小粒玩拼字遊戲的時候,經理可能也發現為何我們這一桌沒有動靜?所以特地過來問小粒:「有收到主廚的禮物嗎?」原來,它就一直躺在盤中,被融化的冰淇淋給掩蓋住了。


    
    趕緊撈出來,用水杯的礦泉水,稍做清洗後。我依然可以很慎重其事的,用深情的口吻問小粒:「願意嫁給我嗎?」
    幸好,小粒沒被這意外的插曲給破壞了情緒。從小粒那充滿驚訝與開心的眼神中,我看到了這一切的安排都是值得的!因為小粒的笑容就是我最期待看到的事物!
    當小粒說出「我願意」之後,我終於把戒指套進了她的無名指。這對戒指是我們一起去挑選的,要當做我們的定情信物要每天每日都帶著它們!小粒也幫我戴上了我的訂情戒。從今而後,我們的愛情有了承諾,也有了結果。
    也許這一餐對平常的我們來說,是高級且昂貴的。但因為這一餐我擁有了世上最甜美的笑容,也開始了屬於我們的幸福,而幸福絕對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