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真的是會上癮的!自從紐西蘭回來後,心中就一直盤算的09年的年度海外旅遊要去哪。原本的計畫是4月初到日本賞櫻,這是我計畫了好幾年,卻都沒完成的心願。但櫻花季往日本的機票實在是搶手,在一直得不到機位OK的情況下,剛好看到旅行社有東歐買一送一的促銷行程,所以就臨時改變心意,跟小粒往歐洲前進啦!

雖然說是買一送一的行程啦,不過外加一些簽證、稅金之類的費用,依個人大概也要4萬五左右,是有比較便宜點,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例如應該是成本的考量,所以我們這一團蠻大團的,連領隊一共有37人,而且整個行程的午餐都是要自理的。不過這不是難事,而且這一來對我們來說也有比較多的彈性,而且跟旺季比起來,確實是有便宜了一些,還是蠻划算的。

我們去程搭的飛機是晚上11:55華航往法蘭克福的班機,因為起飛的時間晚,所以我們也不必一大早就得匆匆忙忙的從台中出發。小粒還是當天下班之後才從台北到機場的,時間相當充裕。

 IMG_0086.JPG

▲ 今年第二次到第一航廈了,這裡實在是顯得有點老態龍鍾了,聽說今年要開始整修。

 

華航飛法蘭克福用的是波音747。這趟航程實在是有點悶,沒機上娛樂不說,老舊的747椅子也不好坐,飛機餐也不甚美味。還好有帶書上飛機看,不然漫長的14小時真的不知如何度過。

IMG_9674.JPG IMG_9685.JPG 

▲ 這趟是直飛了航程,飛行的路線是往北飛越俄羅斯的領空。似乎已經接近北極圈了,不曉得這是日落還是北極永晝的畫面,還蠻美的。

14小時候,終於在當地時間早上六點多抵達法蘭克福

 IMG_9707.JPG

▲ 法蘭克福機場也不大,不過是個重要的玄關,很多歐洲的航線都在這邊轉機。

一出機場,就感到一陣的冷冽,早春的歐洲白天溫度還是在0度上下。其實我們在德國算是附加的行程,今天抵達法蘭克福後,就一路往捷克前進,今晚落腳的地方就是在捷克了。

上了遊覽車之後就直上高速公路往第一個景點「烏茲堡」(Wurzburg)出發。

羅曼蒂克大道是德國一個很重要的觀光路線,而烏茲堡就是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而且烏茲堡是德國境內最美麗的巴洛克城市之一,也是名符其實的大學城。在歷經宗教改革,德國轉而信奉新教,但烏茲堡仍將天主教堂完善保存至今。鎮上許多房舍前面都以守護聖者的雕像做為裝飾,總共約有100尊以上,形成一種特殊的景觀,這裡因此也被稱為「聖母瑪利亞之鎮」。

IMG_9717.JPG IMG_9720.JPG

▲ 約一個小時後就抵達了烏茲堡。

IMG_9713.JPG 

▲ 第一個要參觀的就是烏茲堡最重要的文化遺產主教宮殿(Residenz)。當時的主教委請著名的巴洛克建築搭師設計這座城堡,費時24年才完工(西元1720~1744年),堪稱歐洲巴洛克建築的代表作。此後,這座宮殿便成了歷代主教的居所。目前這座主教宮殿和庭園建築前的廣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IMG_9714.JPG IMG_9732.JPG IMG_9735.JPG

▲ 不過我們的行程沒安排進宮殿參觀,而是參觀了旁邊花園與宮殿外觀。

IMG_9762.JPG

IMG_9754.JPG IMG_9755.JPG 

▲ 主教宮殿禮拜堂(Hofkirche)。免費的喔!這個禮拜堂外觀不起眼,但一進到禮拜堂,映入眼簾,到處都是美麗的壁畫與金碧輝煌的裝飾,整個華麗到了極點,可見當時主教的權勢是相當大。

IMG_9763.JPG 

▲ 主教宮殿正面

離開宮殿之後,遊覽車就載我們前往舊城區觀光也要順便午餐了。不過遊覽車沒辦法直接進市區,所以就停車在緬因河旁,我們步行再過橋進城

IMG_9782.JPG 

▲ 緬因河(Main),右上方的是烏茲堡另一個重要景點「瑪利安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可惜我們也是沒安排去參觀。

IMG_9784.JPG IMG_9786.JPG

▲ 舊緬因橋Alte Mainbruecke建於十五世紀,橫跨於緬因河上,連接瑪麗安堡要塞及烏茲堡的舊城區,跟布拉格的查理僑很像,橋上排列著十二位聖人的雕像。

IMG_9789.JPG 

▲ 過橋就是舊城區了,遠方兩個尖塔的建築是聖基利安大教堂(Dom Sankt Kilian),它在德國建築史上占有重要的里程碑,是排名第四位的羅馬式教堂。

當時二戰的時候,整個烏茲堡是受到盟軍轟炸最慘烈的地方之一,整個城市幾乎被炸個稀巴爛,現在所見的都是戰後依照原貌復原的建築,這也是為什麼烏茲堡並沒有整個都市都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

到市政廳,導遊先做簡單的介紹之後,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IMG_9806.JPG IMG_9828.JPG

▲ 我們活動的範圍大概就是市場廣場(Marktplatz)周邊。

IMG_9800.JPG 

▲ 在廣場旁邊有座搶眼的紅白相間建築,是瑪麗安教堂 (Marienkapelle) 。風格屬於晚期歌德式的挑高建築,始建於1377年,教堂的尖塔部分完成於1480年,內部有豐富的雕塑裝飾。

IMG_9802.JPG IMG_9805.JPG

▲午餐就在先廣場的攤販買了一個德式熱狗。德國的麵包都是屬於硬派的作風,很有嚼勁。熱狗的話對我們來說是偏鹹的口味。

IMG_9811.JPG IMG_9812.JPG

▲在麵包店買了一個炸雞塊口味的夾心麵包

IMG_9827.JPG 

▲還有一盒综合炸物,這個蠻好吃的!

IMG_9818.JPG IMG_9822.JPG

▲ 在超市看到很好笑的兔子造型巧克力,兔子造型的巧克力不只在德國看到,在捷克跟奧地利也都看到他的行蹤。

離開了烏茲堡,下一個停留點是「班堡」 ( Bamberg )

IMG_9846.JPG IMG_9905.JPG  

▲ 班堡位於多瑙河與緬因河的交匯處,整個都市都是在水岸邊發展的。從舊市政廳橋上望去,河畔佇立著許多顏色繽紛的小屋,因此班堡有「小威尼斯」的封號。班堡也在1993年的時候整個城市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IMG_9863.JPG IMG_9864.JPG IMG_9912.JPG

IMG_9929.JPG 

▲ 恣意的走在班堡巷弄中,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驚奇。

IMG_9904.JPG 

IMG_9875.JPG IMG_9881.JPG

▲ 班堡最重要的地標就是有千年歷史的大教堂(Dom)

IMG_9892.JPG IMG_9894.JPG IMG_9895.JPG IMG_9903.JPG

▲ 班堡大教堂是德國境內重要的宗教歷史聖地,因為皇帝海因里希二世(Heinrich II),皇后庫妮古德(Kunigunde),教宗克雷門二世(Clemens II)都安息在此地,也讓班堡大教堂成為阿爾卑斯山以北唯一的教皇墓地。導遊說他曾經帶過有位具有通靈能力的客人說,這個教堂裡的確有某種靈體在,信不信就由你囉!

IMG_9914.JPG IMG_9918.JPG IMG_9919.JPG IMG_9923.JPG

IMG_9939.JPG

▲ 漫步在雷格尼茨河畔,這裡遊客比較少,也相對較優閒。河畔整排的房舍就是有名的漁夫之家。

 IMG_9945.JPG IMG_9949.JPG

▲ 雷格尼茨河畔保留下來的古老起重機,此處以前是屠宰場。

離開了班堡,也就是準備離開德國了。上了車就一路直奔捷克。從德國進入捷克就直接從高速公路上,像通過一個收費站的檢查哨,但沒有做任何的通關檢查手續,就直接進到捷克的領土。

IMG_0212.JPG IMG_9966.JPG

▲ 經過山區道路時,還有積雪

IMG_0229.JPG 

▲ 捷克的休息站,奇怪的羊。

IMG_9967.JPG IMG_9982.JPG

▲ 晚餐先到捷克著名的溫泉區「瑪麗安斯基」吃中式合菜。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了,所以就直接用餐,隔天會再來一次。

IMG_9983.JPG IMG_9990.JPG

▲ 大陸山東人開的餐館,老闆很自豪他自己用溫室種的蔬菜。的確他們家的蔬菜是新鮮又好吃,而且因為是自己種的,成本較低,吃不夠還可以加菜。

不過我們晚上不是落腳在這裡,而是得到另一個溫泉區「卡羅維瓦里」。所以吃飽後又得上車拉拔到約1個小時車程外的卡羅維瓦里。

因為Check in之後的時間比較晚了,而且外頭溫度實在是有點低,所以就打消了外出夜拍的念頭,不過因為我們住的比較高,所以從飯店房間的陽臺上就有不錯的夜景了。

IMG_9991.JPG IMG_9996.JPG IMG_9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