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導遊就有先預告今天將會是整個行程中拉車距離最遠的一天,而我們今天也將離開捷克前往奧地利。整個旅行團的行程走到這邊,也開始進入倒數的階段了。其實整體來說,我們的行程走得算悠閒,大部分景點的停留時間都不會太趕,拉車的時間也還能接受,像今天雖然號稱會是拉車最遠的一天,但實際上也大概是三個小時的車程,還不算難受。

而整個早上的行程,就是參觀我們在捷克最後的一個景點「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這是最後一個景點,也能算是壓軸吧。因為庫倫洛夫在捷克的觀光旅遊地位應該能稱的上僅次於布拉格,每年來這裡參觀的觀光客人數也只在布拉格之下,更是公認為捷克最美麗的中世紀古鎮。

IMG_0988.JPG 

▲ 從地圖上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整個庫倫洛夫是沿著伏爾塔瓦河發展的,而這段的伏爾塔瓦河也恰好形成了一個S行的彎道,庫倫洛夫就像是被懷抱在這條波希米亞母親河的懷中。而庫倫洛夫在捷克文的原義也就是「河灣中的淺灘」。

庫倫洛夫跟其他的古城一樣,遊覽車是無法直接進到城內的,所以得把車停在外圍再步行進城。

IMG_0965.JPG  

▲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高聳的空中走廊(橋廊 Cloaked Bridge)

IMG_0970.JPG IMG_0974.JPG

▲ 過了橋廊就進入了舊城區

IMG_0982.JPG IMG_0983.JPG IMG_1095.JPG IMG_0992.JPG

▲ 伏爾塔瓦河流貫於中,河岸兩旁充滿了水岸城市的感覺。

這是一個未受戰火波及而且彷彿被時間所遺忘的古城,走在巷弄中,就彷彿回到了中古世紀。也許是天候不佳的因素或是說我們幸運,今天遊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因此走在飄著細雨的古街道上更能感受到那分恬靜悠閒。

IMG_0993.JPG IMG_1058.JPG IMG_1061.JPG IMG_1064.JPG  IMG_1002.JPG IMG_1008.JPG

IMG_1050.JPG 

▲ 有名的木偶店

而庫倫洛夫城堡是捷克僅次於布拉格城堡的第二大城堡,最早是由13世紀的維堤克家族(Vitek)建城,後來歷經了數次易主。在歷代統治家族的經營之下,逐漸有了現在的規模與文化內涵。

IMG_1004.JPG 

▲ 庫倫洛夫城堡,尖塔部份就是地標「彩繪塔」

IMG_1014.JPG IMG_1017.JPG

▲ 進入城堡區後會經過一個乾涸的護城河與內城門,在護城河壕溝裡有養四隻棕熊。當初好像是有點像是當作吉祥物吧,又稱為護城熊。

IMG_1018.JPG 

▲ 進入內城門後就是城堡的第二廣場,廣場一旁就是彩繪塔的入口,上去參觀是要收費的,不過我們沒上去。

IMG_1041.JPG

IMG_1022.JPG   

▲ 再往內走就到了橋廊,站在廊橋上可以俯瞰整個舊城區。

IMG_1029.JPG IMG_1039.JPG

▲ 走到了制高點,就可以整個清楚的看到庫倫洛夫的全貌。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中般的浪漫。

IMG_1077.JPG IMG_1078.JPG

▲ 午餐就在舊城廣場旁,當地唯一的一間中國餐廳吃飯,口味出乎意料的還不錯!

今天從一早就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但當我們吃飽離開餐廳時,居然出太陽了,不過此時的我們也要離開了,所以沒時間多拍些照片。離開了這個迷人的童話古城,接下來就是直奔奧地利的薩爾茲堡(Salzburg)。

往薩爾茲堡三個小時的車程不算是太長,在昏睡了好一會之後,發現窗外的景色有了些許的不同,心想應該是已經到奧地利境內了。

同樣是鄉村景色,奧地利表現出來的不同於捷克的風貌,在捷克因為多年在共產主義的統治下,除了布拉格這類的大都市外,一般的鄉村仍舊顯的有些落後甚至破舊,而且顯露出一股較為嚴肅冷酷的感覺。而一進入奧地利境內,整個鄉村風貌感覺較為溫馨活潑,房舍的建築也較多變,顏色也繽紛許多,很明顯感受到這是一個相對富裕的國家。

薩爾茲堡是奧地利與德國邊境上的城市,薩爾茲堡德文原名Salzburg,Salz的意思是鹽巴。因為慕尼黑南邊的山區產鹽,在舊時,商人就把鹽巴從山區運到奧地利去賣薩爾茲堡就在運鹽的商路上。

薩爾茲堡的富饒,應該是由13世紀開始,到17世紀由Wolf主教發揚光大。Wolf主教在位期間,力促鹽礦的開採,帶來了大筆收益,繁榮了薩爾茲堡,現今所留下的薩爾茲堡城堡、薩爾茲堡主教教堂、米拉貝爾宮、米拉貝爾花園等等,都是這位主教當時的傑作。

不過現在大家提到薩爾茲堡,馬上想到的就是「莫札特的故鄉」。而走在薩爾茲堡的街道上,你的的確確可以感受到莫札特對於這個成市的重要性,隨處都看得到是利用莫札特的概念來發展整個觀光產業的。

而後來又因經點電影真善美的拍攝,讓薩爾茲堡更成了全世界知名的觀光名勝。

不過除了莫札特跟真善美外,另外薩爾茲堡也是已故知名指揮家「卡拉楊」及學物理的人都聽過的「都卜勒」等人的故鄉。

IMG_1098.JPG IMG_1103.JPG

IMG_1117.JPG

▲ 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garten)真善美DoReMi的拍攝地。

IMG_1119.JPG
▲ 卡拉楊的故居。

  IMG_1120.JPG

▲ 不愧為音樂神童的故鄉,連路人的行頭都是這類的重型武器

IMG_1129.JPG IMG_1131.JPG

▲ 貫穿小鎮的河流,薩爾河Salzach

IMG_1136.JPG 

▲ 薩爾茲堡最熱鬧的徒步區「格特萊第大街」(Getreidegasse)

 IMG_1140.JPG 

IMG_1138.JPG

▲ 格特萊第大街兩旁商店的招牌都很特別,連麥當勞都古典了起來

IMG_1141.JPG

▲ 在奧地利隨處可見的莫札特巧克力

IMG_1143.JPG 

▲ 黃色的那一棟建築就是最著名的格特萊第大街9號,也就是莫札特的故居。樓上是莫札特紀念館,參觀要付費。我們沒進去參觀,因為要把握時間去作人家交代的功課-參觀LV去啦!

IMG_1147.JPG 

▲ 這幾天來在歐洲吃的中國餐廳都是大陸移民開的,味道是還不錯,但總是少了那麼一點熟悉的味道。但今天晚餐的餐廳「六福飯店」卻是道道地地台灣人開的喔。所以很難得吃到道地得台灣味--爌肉是也!

IMG_1152.JPG IMG_1158.JPG IMG_1162.JPG

▲ 今天導遊特別安排了三月份的慶生會,小粒也是壽星喔!

IMG_1148.JPG 

▲ 壽星還有一盒莫札特巧克力呢!

IMG_1166.JPG 

▲ 這間餐廳也有賣一些伴手禮,像巧克力阿,蜂膠軟膏等等。這就是老闆的彈藥庫XD

IMG_1167.JPG 

▲ 這就是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要認明髮捲是一捲的喔!

 很難得在歐洲能吃到故鄉的料理。這一餐充滿了濃濃的台灣味,連飯後的娛樂也是跟老闆一起高歌卡拉OK!要離開前和老闆小聊了一下,原來他也是嘉義市人,跟小粒同故鄉。而他來奧地利打拼已經20年了,最先是來維也納當工人。

其實在異鄉工作真的很辛苦,除了要忍受思鄉的痛苦外,而且不管在那個國家,多多少少一定有會排外的負面氣氛在,能像老闆這樣能站穩了腳步,也有這麼不錯的發展,真的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