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來到還是比預期得快,今天就是要結束這趟旅程返回台灣的日子了。每次出國旅遊,都怎麼覺得好像昨天才剛下飛機,今天就要回家了!?快了的時光就是過得這麼快,雖然不甘心還是得乖乖的回台灣上班囉!

今天是九點半的飛機,所以我們一大早5點多就被叫起床吃早餐了。因為這間是在機場正對面的飯店,很多空服員會選擇這家飯店過夜,所以開始早餐時間也比一般的飯店早,5點多就開始供應了。在我們吃早餐時,確實看到不少向是飛行員或空服員的房客也在用餐。

因為飯店機場就在對面,所以七點左右我們就拖著行李橫過馬路,直接用走的就到出境大廳Check in。這個時間還算蠻早的,所以機場中的旅客還不算很多,沒有擁擠的感覺。Check in完了之後,我們有預留了時間辦理退稅的手續。

這是我第一次辦理退稅,不過其實還蠻簡單的,把店家給的退稅單填上一些必填資料後交給海關,沒什麼問題的話海關就會蓋個章,接下來就能到旁邊的銀行換現金了。

不過有一點比較麻煩,因為我們買的東西中包含了兩家不同的退稅系統,而在海關旁邊的銀行只接受其中一家退稅,所以另一家的退稅得在進關之後找美國運通的櫃臺辦理。

在美國運通的櫃臺辦理退稅時,行員有問我要退成歐元還是美元,我當時說要歐元,想說剛剛在外頭換的是歐元,用同一種貨幣比較簡單。結果一換完就後悔了,因為我離開櫃臺時才發現,換美元是不收手續費的,而換歐元看金額要收取不同的手續費,我就被收了5%的手續費,真是失策。

不同於飛法蘭克福老舊747,華航飛維也納航線的飛機是較小台,但較新穎舒適的空中巴士A330。位置較寬敞舒適,而且更重要的還有個人機上娛樂系統。跟來歐洲時的無聊完全不同,可能是這趟航程都是白天的關係吧,我這一路連看了4部電影,幾乎都沒睡。而且機上餐也蠻好吃的,這趟航程讓我對華航大大的改觀,感覺不會輸給新航。

不過小粒就很可憐了,一上飛機就嚴重暈機,一路14個小時的飛行幾乎都是在昏睡中度過,食物也都吃不下,看的真是心疼。

從維也納回台灣的航程分成兩段,中途要在阿布達比停留原機轉機。從維也納飛到阿布達比大概4個多小時左右,抵達阿布達比我們得全機下飛機到機場後機室等待30分鐘,下飛機的時候要寄得跟空服員拿轉機卡,30分鐘後才能順利登機。

IMG_1775.JPG 

▲ 轉機卡

一出了候機室,馬上被機場的建築風格給嚇到。圓形的後機大廳正中央有個漏斗行的柱子,從天花板連接到地板上,而且整個塗滿了蜂巢式的六角形花樣。乍看時相當新鮮,但看久了就有股很大的壓迫感,不是很舒服的空間。

IMG_1758.JPG IMG_1766.JPG

▲ 出境候機大廳,很有壓迫感。

IMG_1770.JPG 

IMG_1773.JPG 

▲ 蠻特別的通道設計

IMG_1771.JPG 

▲ 最新鮮的是可以看到很多在台灣少見的阿拉伯人,穿著傳統服裝在眼前走來走去

IMG_1774.JPG 

▲ 這位妹妹的頭髮很酷炫

IMG_1776.JPG 

▲ 我們的登機時間是當地時間的14:40

開放登機時還得從新檢查一次手提行李,但當檢查完行李進入候機室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飛機還沒整理完畢還是怎麼樣的,大夥還是被檔在候機室不能登機。人一直進來候機室,但候機室的空間又不夠大,就越來越擁擠,空氣也越來越差,整個就很不舒服。甚至後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海關還停止行李檢查,控制進來的人數。

又等了大概20分鐘,終於可以登機了,有種解脫的感覺。上了飛機一看,原來來機組員也換了一批,這一批很明顯比較年輕而且漂亮。不過除了我們登機外,還有不少要到桃園專機回菲律賓的菲籍旅行團,所以我們原本從維也納過來的時候還有不少空位,到了阿布達比就變客滿了。

從阿布達比飛回台灣大概要7~8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小粒一樣還是在極度不舒服的情狀,我則至繼續的看電影。途中還發生有菲籍的旅客躲在廁所抽煙,空服員廣播警告的趣事。

終於在台灣時間6點半的時候抵達桃園,我們也結束了這趟愉快的旅程。整體來說這趟旅程對我來說還算滿意,出發前擔心怕會遇到的低價團鳥事都沒發生,雖然有些景點玩得沒人家多,不過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這樣的內容配上這樣價格其實是OK的。雖然有些自費行程,但其實對我們來說是多了彈性。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們遇上了一位好導遊。一位導遊的好壞,決定了這趟旅程是否成功的大部分因素,而我們就很幸運的遇上了Si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