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是要前往位於附近小古村的栂池自然園,其實直接從八方就有巴士可以搭乘,車程大概20分鐘左右而已。我們原先的計畫就是要搭12:55的巴士過去栂池,結果我為了吃那隻山上的霜淇淋,下場就是眼睜睜的看著巴士在我們面前開走。

下一班巴士要到14:05才有,但我們時間有限所以當下就決定請服務中心的小哥幫我們叫計程車。

第二次在日本搭計程車耶,上次在弘前搭計程車也是因為沒搭上公車。

IMG_0499  

從八方到栂池高原纜車站大概20分鐘,車資大概¥3200左右。

IMG_0502  

因為當初查詢栂池高原的中文資料比八方還少,我原先預想這裡應該會是個更少商業活動的地方,結果出乎意料,還蠻熱鬧的。

IMG_0501   

纜車站旁還有足湯呢!

IMG_0503  

來信州當然要吃蘋果囉!  我們買了一袋,一袋六顆剛好給我們接下來一天吃一顆,而且後來發現這裡的價格是最便宜的耶。

IMG_0609  

上栂池自然園也是需要搭纜車,我們一樣早上就在白馬買好了前賣券。這裡的票價比八方貴上一點,我猜也許是建造成本的關係吧。

纜車一共要搭兩段,第一段是從栂池高原駅(H 839m)上到栂の森駅(H 1582m),這趟也是6人的密閉式小車廂,而且要搭蠻久的一共需要20分鐘。途中會有一個白樺駅,但如果要到終點的遊客是不需要下車的。

DSC01741  

這裡的風景跟八方是完全不同的風情,下面是一大片的森林,現在剛好是紅葉正紅的時候。

IMG_0505

IMG_0506

IMG_0511  

出了栂の森駅還要走個250公尺才會是第二段纜車的栂大門駅

IMG_0512   

又有熊了

IMG_0514

第二段纜車是可搭乘71人的大型纜車,因為有點擁擠,我懶得拿出相機拍照了,所以沒真相。

這一段大概5分鐘就到達了自然園駅(H 1829m)

不過出了站也是要走400m左右才會到達自然園的入口

IMG_0515  

到了!到了! 入口處有栂池山莊,兩三間賣店,還有服務中心,我們就在賣店買了個肉包填填肚子。

IMG_0516  

日本肉包的口味還是比不上台灣來的好吃。

IMG_0518  

入口處有間栂池ヒュッテ記念館,不過時間有限,我們沒進去參觀。

IMG_0519  

14:15,出發囉!

IMG_0521  

這裡的景觀有點像尾瀨,也是個以濕原為主且舖有木棧道的保護區域。(2010年尾瀨遊記)

 

IMG_0524  

IMG_0538  

可惜我們來晚了一個禮拜,紅葉已經落光了,不然這裡應該會是滿山遍野的紅黃相間。

IMG_0525   

不過枯枝搭配上溼原的草紅葉,也別有番秋天蕭瑟的美。

IMG_0561

 

IMG_0539

因為地勢較平也有棧道可以走,所以相較於八方尾根是一個更加悠閒的地方。

IMG_0535

風穴,裡頭終年低溫,當天看溫度計大概是7度左右

IMG_0576  

途經一條小溪,楠川。

IMG_0543

IMG_0544  

 

路旁有一個湧泉,看不少遊客都會在這裏裝水,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

水質真的很好,但一旁卻剛好有設一個廁所,這……

IMG_0571  

過了楠川會有一段陡上,大概要爬個15分鐘左右。

因為海拔已經1900m左右了,所以可以俯視下面的風景喔。遠方建築就是入口處的紀念館,我們出發走到這邊大概花了40分鐘左右。

 IMG_0547  

陡上之後就是另外一個濕原:浮島濕原。

 IMG_0550

IMG_0552  

其實可以繼續往上,上面有個展望濕原,據說可以眺望白馬三山,但如果要走完的話一趟大概要3小時,我們怕會搭不到白馬的末班巴士,所以決定只走到浮島濕原就折返。

回程的時候陽光已經漸漸西斜了,這樣的光影好美啊!

IMG_0569

IMG_0581  

15:45回到入口囉,我們這圈走了約1個半小時。

IMG_0586  

sizenen

圖片取自坂口登山フェスティバル

 

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們就稍微逛了一下賣店。這些邪惡的娃娃似乎一直呼喚我帶他回家,不行…要趕緊離開!

IMG_0589

下山時的夕陽把整片的紅葉燒得更火紅了,可惜是大逆光,拍不太出來那種感覺。

IMG_0592

IMG_0595

IMG_0596  

巴士站就在停車場旁邊,回白馬的末班車是16:45,要注意時間可別錯過了

IMG_0603  

車資一樣可以在車上付或到一旁的旅遊服務中心找小哥購買

IMG_0602  

回到白馬後,因為離我們要搭18:07的JR還有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到車站前的戶外用品品牌專賣店逛逛。外頭白馬街上已經沒啥行人了,但這家店生意真好啊,裡面有不少客人呢。

IMG_0606  

回到車站等車,準備搭車的旅客也不多。

IMG_0605  

天色已經全黑了,回松本還要快兩個小時的車程呢。

IMG_0608  

回到松本已經快8點了,先回飯店放下東西後就到附近找餐廳吃晚餐。

這家盛よし就在Dormy後方的巷子裡,生意不錯,看起來也頗有歷史的感覺,就決定是它了。

DSC01797  

裡面的裝潢蠻有味道的

DSC01778

DSC01780

DSC01785

DSC01794  

冰水是給一大壺的,夠豪氣!

DSC01784  

菜單很多樣,價位也不會太高

 DSC01781  

我點特製漢堡排套餐

DSC01788

老爸的是味增豬排套餐

DSC01789  

DSC01793  

兩個套餐口味都蠻好的,價格不高,而且飯給的好大碗,難怪8點多了店裡生意還是不錯。來松本吃膩蕎麥麵的話,這家盛よし還蠻值得推薦的喔!

 DSC01795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