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之後的7天住院時間就在每天忙著擠奶跟餵奶的情況下,很快的就過去了,因為每天的生活比當初想像中還忙碌,所以這七天過的也比想像中還來的快。而在這段時間裡,除了小粒因為餵奶的關係所以有抱過小小宏,而其他人包括我都只是個著玻璃看而已。今天出院後馬上就要接著入住月子中心,到了月子中心後我這個新手老爸終於有機會抱到小小宏了。

我們接下來要入住的就是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也在同一棟大樓裡,所以在辦完出院的手續之後,醫院就直接把小小宏轉到月子中心的嬰兒室。我們當初會訂醫院的月子中心主要也是圖個方便,因為接下來的產科回診與新生兒的門診跟預防針注射,都能直接在醫院裡就完成,減少奔波的次數還有讓小小宏吹風受感染的機會。不過最主要的,也是覺得這間月子中心的設備與環境都蠻不錯的,而且在台中地區雖然有很多間月子中心,但是有立案的居然只有五間,這裡當然是其中合法的一間。不過比較不好的一點就是,它的價位在台中地區是數一數二的貴!也因為這樣我們就折衷預定住十天,再加上在醫院的七天,這一來其實月子也過了一大半了。

這家醫院今年新大樓剛落成啟用,而月子中心也因此分成了A/B兩棟。在A棟也就是原本舊大樓的部分,當初在看房間時就對那很"病房"般的房間有點感冒,不過相對的價位也是最低的,而且當時訂房時,在小粒預產期付近的日子裡,B棟新大樓的房間沒空房了,應該說是我們能接受的價位的房間都滿了,所以當時只好先訂A棟的舊房間,等B棟有空房時再升等遷入。

而在小粒住院的這段時間中,因為A棟的月子中心就跟醫院產科的嬰兒室剛好比鄰而居,而且開放探視的時間也都一樣,所以當開放探視的時間一到,整層樓就都是熱鬧滾滾的探視人潮,感覺如果住在這一棟的品質一定會有不小的影響,所以我們就更期望能住到B棟去。很幸運的,在我們出院的前一天月子中心跟我們確認剛好有一個我們還能接受的價位的房間空出來了,當下馬上就答應要升等。

病房跟月子中心只隔兩層樓而已,所以在趁小粒在哺乳室餵奶的時候我就先把行李給陸續搬到月子中心的房間去。

IMG_4628.JPG 

▲ B棟新大樓月子中心的接待大廳。空間很溫馨明亮,不像A棟是一整個病房與護理站的fu,也不像外面有些月子中心是黑黑暗暗的感覺。

 

DPP_0132.JPG  

▲ 入住時要填不少的資料,可以幫助雙方做初步的溝通認識。

 

DPP_0136.JPG 

 

 ▲ B棟的房間相對好很多,連走道也是比較像飯店。這裡的房間與嬰兒室都是在同一樓層,而嬰兒的話是看媽媽住哪一棟就安排在哪一棟的嬰兒室,媽媽要餵奶或是看小孩都比較方便。

 

 

 

 

 DPP_0120.JPG

▲ 房間出乎意料的大!有電視、音響、冰箱、開飲機等。也提供了六支奶瓶與三套媽媽的哺乳衣,而使用過的奶瓶與哺乳衣是拿一組跟小姐換一組乾淨的。

 

DPP_0125.JPG  

▲ 這裡的是雙人床,我們終於可以睡在一起了。不過說實話,床面對於兩個胖子來說是稍微小了點。

 

 

DPP_0124.JPG 

▲ 一進門還有一個小流理臺,這個設計我覺得很方便,方便我們洗一些杯子或是水果。

 

 

DPP_0121.JPG 

▲ 浴室也很大,淋浴間還有SAP。

 

IMG_4489.JPG 

▲ 浴室備品是一些Mustela跟愛摩耳的試用品,不過只給這一份,沒有在主動補充了,但沒試過如果跟櫃檯要不知道會不會給。

 

 

DPP_0137.JPG 

 

 

IMG_4472.JPG  

我們住進來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左右,所以馬上就有午餐可以吃。這裡每天供應六餐,除了正餐外還有三次點心,但吃下來發現,除了下午的點心是甜點外,早上跟晚上的多半是腰子湯或豬肝湯。

月子中心的月子餐應該也是從醫院的中央廚房出來的,口味也是不錯,而且能隨每位產婦的需求做調整。這幾天下來讓我對這間醫院的廚房感到蠻意外的,因為口味好吃外,菜色的變化也蠻多樣的,改變了我對醫院餐就是難吃的印象。

 

下午兩點開始是親子同房時間,也是我最期待的時候,我終於能抱到小小宏了!這裡的親子同房時間選擇只有一種,就是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不過可以提前送回去,而且一天中能進出一次嬰兒室,也就是說送回去後還能再送出來一次,不過一天只限一次。而且親子同房時間裡,有限制接觸嬰兒的人,除了直系親屬像爸爸媽媽、阿公阿罵外,其他的叔叔阿姨、表哥表姐都不能在房間,怕嬰兒受感染。所以除了直系親屬外,其他的人要看小孩的話,也是得推回嬰兒室,然後再開放的時段裡隔著玻璃看。 

IMG_4612.JPG  

▲ 小小宏,我是你老爸ㄚ~~~

 

這裡也提供了不同的免費課程,像瑜珈、姓名學、新生兒護理等等,只要有空都能去上。另外也有免費的中醫師來問診,還有自費的美髮室、美容室等等,設備還蠻完整多樣的。而每天除了大夜的時間之外,有有一位護理師負責在照顧媽媽的部分;而嬰兒室裡則還有另外一位專職照顧嬰兒的護理師。我們十天住下來發現,這裡的工作人員不論是護理師還是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和善,幾乎是有求必應。而且像小粒回診的時候,連下去掛號都不用,櫃台都處理好了,時間差不多時會電話通知我們下去,門診完後也直接回月子中心就好,櫃檯人員會幫我們去醫院批價,相當貼心,讓我們覺得來住這裡是對的選擇,雖然網路上也有不少負評,但我們時記住過後覺得,除了價位外,其實沒啥好批評的了。

IMG_4622.JPG  

▲ 小小宏,這段時間裡你就跟媽媽在這裡好好的享受貴族般的生活喔,爸爸要回去認命的上班賺你未來的奶粉錢囉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