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春天腳步的接近,隱藏在我內心那「花痴」的因子也開始蠢蠢欲動了。

提到賞花,心裡馬上聯想到的就是那浪漫花界裡的一姐:「櫻花」了!

既然要賞櫻,除了到台灣那幾處著名的賞櫻名勝外,最終極的賞櫻去處肯定就是日本!而在日本,賞櫻名所最集中、交通也最方便的就是京都。

其實去年就有想趁著櫻花季的時候到京都玩一趟,不過那段時間機位實在是不好訂,都提前一個半月訂位了卻還是沒能後補上。

今年又有了想要到日本賞櫻的念頭,但擔心重蹈去年的覆轍,所以就特別提前了2個半月就開始著手訂位。果然鳥兒還是要早點起來才有蟲吃,終於成功的訂到了關西的來回機位,而且是日航早去晚回的漂亮時段。

雖然我們訂到是貴三三的年票,但有位子畢竟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機票再便宜而沒有OK的位子的話,旅遊計畫就還是只能一直在「計畫中」。

但我還是很好奇,那些便宜的艙等機位到底是要多早前就預定才能買到啊?

雖然訂位是OK了,不過在農曆過年前時日航卻又給我搞了個破產的麻煩,這實在是讓人很擔心,好不容易拿到了機位,該不會到時後卻不飛了吧。雖然理論上應該是會續飛,日航應該不會放棄台灣這一條賺錢的航線,不過心中總還是會怕有個萬一,所以我還是計畫了一個改搭長榮的備案。

直到最近順利開了票,心裡才總算有了「要去日本了!!」的喜悅。

就這樣等著等著,離出發的日子也開始進入了倒數的階段,現在除了機票搞定了之外,包括日本的住宿也一一的確認OK,而先前透過旅行社購買的JR-WEST RAIL PASS的兌換單也拿到手了,心裡的期待與喜悅也越來越強烈!

IMG_0539.JPG 

京都我們又要見面啦!!接下來就是希望今年的櫻花不要亂開囉!

下面是我們預計要走的行程,不過也是會是當時實際的情況來做調整

4/1 () 關西空港 è 大阪 è 有馬溫泉

4/2 () 有馬溫泉 è 姬路 è 京都 è 清水寺夜櫻

4/3 () 清水寺 è 和服體驗 è 高台寺 è 宇治 è 伏見稻荷 è 飯店晚餐 è 河原町逛街

4/4 () 嵐山 è トロッコ小火車 è 醍醐寺 è 円山公園、鴨川夜櫻

4/5(蹴上鐵道 è哲學之道 è 銀閣寺 è 平安神宮 è  京都車站 è 關西空港 è 台灣


一切準備差不多都就緒了,我最近的工作就是每天盯著日本預測單位的天氣與櫻花前線預報,期待老天能給我滿開的櫻花配上無敵藍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