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二樓在我的記憶中是一個人潮冷清,東西也不好逛的鳥鳥百貨公司,後來聽說台鐵收回來了,而且委託給微風經營後一整個改頭換面。不過因為這幾年到台北的機會不是很多,所以也沒啥機會去看看現在的台北車站二樓究竟變成了什麼模樣。趁著這次陪小粒回台北的機會,雖然當天剛好隔壁的京站也剛開幕,不過還是我們特地選擇到台北車站吃晚餐以一探究竟。

當我們一上到了二樓,馬上就便眼前光鮮亮麗空間裝潢給吸引住了,明亮寬敞的空間,乾淨的裝潢與地板,而且剛好是用餐時間,所以人潮也是相當多,跟記憶中的冷冷清清的模樣大不相同。

微風當初在招商時一定都有挑選過,每家店都很有特色。在以前的話怎麼可能想得到現在還可以在台北車站吃炭火燒肉呢?!

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而且這裡的空間與店家數目比預期的還多還大,逛一圈下來還是會累的,所以就挑了一家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家推薦的「花月嵐拉麵」。不愧是網路推薦的名店,我們到門口時店內是客滿的狀態,但是既然來了,那就等吧。不過感覺它的轉客率還蠻高的,我們等了大約15分鐘就有位置囉!

IMG_0054.JPG 

    聽說這家是日本直接來台開設的分店,店門外的見本也是像日本一樣排得琳瑯滿目,每一個都維妙維肖。

 

IMG_0074.JPG 

    店裡的氣氛很日式,既然是拉麵店,當然也要有吧台的座位

 

IMG_0057.JPG 

    菜單也是很日式,整個頁面都是大量花俏的照片說明。我們是第一次來,當然就要吃他們主打的「大蒜拳骨拉麵」,而且另外加60元升級成「月套餐」,也就是多了一碗蒜香豬肉飯還有一杯飲料。

在等候餐點的時間裡,我發現他們店裡的人手相當多,而且應該是店家的要求,每一位服務生都顯得很有活力,每當有客人進來或離開時服務生都會大聲的吆喝。而且出餐的速度也很快,難怪人潮雖多,但不用等到天荒地老就會有位置坐了。

IMG_0065.JPG 

  很快的我們的拉麵就上桌了,這湯頭看起來就是很濃郁的樣子。實際喝起來真的是有濃濃的蒜香,對我這個大蒜的愛好者來說,這蒜味濃得好。


雖然說比起我們習慣的台式湯頭是鹹了點,不過相對於我在日本吃的拉麵,這裡算是客氣了。而且服務生有提醒,如果覺得太鹹的話可以請廚房加高湯稀釋一下。

麵條本身的彈性也不錯,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它的叉燒肉遜了些,不但稍嫌太薄還沒有入口即化的軟爛口感,這讓我不禁懷念起另外一家「赤阪拉麵」的叉燒。

 IMG_0058.JPG 

    另外桌面上還擺著一張店家推薦的佐料用法,看完後當然要依樣畫葫蘆的來試一下。

 

IMG_0071.JPG 

    這是要另外跟服務生要的大蒜。


IMG_0073.JPG

  這是看起來就很辣的辣韭菜

 

IMG_0072.JPG 

    這辣韭菜真是不錯,夠辣!

 

IMG_0067.JPG 

    蒜香豬肉飯就比較乏善可陳了,感覺就是一般的肉燥飯而已

 

IMG_0064.JPG 

    我們還另外加點了一塊炸豬排,這就有踩到地雷的Fu了~跟期望的有所差距,而且價位快跟一碗拉麵一樣了。這又讓我懷念起台中的「樹太老」。

整體來說它的口味真的是偏重,吃完之後其實還是會口乾舌燥,不過跟日本的拉麵店一樣店家每桌都有一壺冰開水可以讓顧客漱漱口,但吃完之後濃濃的蒜香還會遺留在口中久久不會散去,不過如果像我一樣愛吃大蒜的人應該會喜歡吧,像我幾乎都快把湯給喝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