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和老爸在松本及金澤住過Dormy inn (ドーミーイン)之後,我就成了Dormy inn愛用者!所以在這趟旅行中,包括熊本跟福岡的住宿也都是訂Dromy inn

今晚的Dromy inn熊本雖然是在離JR有段距離的辛島町,但其實熊本最熱鬧的地區也不是在JR附近而是在辛島町,再加上熊本巴士中心也正好就在Dormy inn旁,所以這也是我們會選擇直接從福岡空港搭高速巴士前往熊本的原因之一。

大概在兩點左右抵達了熊本巴士中心。巴士中心本身是一棟複合式的建築,除了巴士站之外還結合了飯店、縣民百貨店及地下街。

▼下車之後我們第一件事先到1F的票務中心購買在台灣已經先預約好的九州橫斷巴士車票。

IMG_9288.JPG  

▼九州橫斷巴士的購票櫃台是在2號窗口。其實車資是可以到時候下車時直接付就好,不過我們想說反正都已經在巴士中心了,就直接把票先買起來比較方便。

IMG_9287.JPG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預約後還會先來買票的人不多的關係,感覺服務的小姐似乎不是很熟練,拿著我的預約番號跟同事研究了一會,然後又對照了電腦紀錄之後,才好像破解了謎題一樣開心的跟同事說:「我知道了啦,原來他是要買車票啦!」()

▼把預約的兩段車票搞定之後,就拖著行李到飯店check in。我們從車站一出來,馬上看到Dromy inn就在對街,這距離也還真是夠近的了。

IMG_9289.JPG  

▼不相信?這一張照片是從Dormy inn的門口往車站拍的,夠近了吧!
IMG_9293.JPG  

雖然這時候才兩點半,離check in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所以原本以為只能先寄放行李在櫃檯而已,不過飯店還是讓我們提前check in

▼這次因為是跟小粒一起來,所以就訂了比較便宜的double room。這房間還真是小啊,塞了一張雙人床之後,就沒什麼空間了。

IMG_9291.JPG  

不過還好是標準的Dormy inn仕樣,起居室跟洗面所、玄關之間是可以用一道拉門分開的,而且房內隔局方正沒有奇怪的柱子跟畸零空間,所以住起來還算舒適。

▼既然是Dormy inn,有「無料夜鳴之醬油蕎麥麵」是很合理的。

IMG_9290.JPG  

進房間放好了行李之後就趕緊出門,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熊本城賞櫻。

▼不過我們還沒吃午餐,所以就先到地下街買一些熟食跟壽司,打算待會找棵櫻花樹來體驗一下日本人的花見野餐。

IMG_9294.JPG

IMG_9295.JPG  

▼為了哀悼地震跟海嘯的受難者,這幾天到處看到的國旗都是降半旗。

 IMG_9298.JPG  

▼熊本城離飯店也很近,走路大概5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城外的護城河了。

   IMG_9377.JPG  

▼而從Dormy過來剛好是行幸橋的方向,遠遠的就能看到這條被櫻花塞的很滿的上坡道路。

IMG_9300.JPG  

▼出發前看WeatherMAP的櫻花前線,熊本滿開的時間預計是4/1,這預測果然沒唬人,看看這排櫻花開的多奔放阿!

IMG_9305.JPG

IMG_9301.JPG   

IMG_9326.JPG

▼一樣是賞櫻百選地點,不過這裡人潮的湧擠程度跟京都比起來是相差了不只十倍,所以走在這裡的櫻花隧道也是愜意許多。

IMG_9308.JPG  

IMG_9318.JPG

IMG_9329.JPG  

▼在這樣的浪漫櫻花樹下與午後光影中吃著剛剛買來的點心,感覺好幸福好悠閒啊!

  IMG_9312.JPG    

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不過這「三大名城」「三大古城」的稱號,好像用不同的標準判斷都會出現不同的結果,唯一不管怎麼計算都會被列入「三大」之一的大概就只有姬路城吧。

▼入城料大人要¥500,從這個方向入城直接就是在天守閣後方。(小粒幫櫻花妹拍照中)

IMG_9369.JPG  

熊本城建城於西元1607年,首任城主是加藤清正,因為加藤清正本身就是戰國時期的築城名人,自己要住的地方當然要多下點功夫,所以長久以來熊本城就以易守難攻著稱,尤其當初明治時期的西南戰爭時,被西鄉軍圍城圍了50多天仍然久攻不下。現在在天守閣裡展示的文物中,也大部份是講述這一段的歷史。

▼從這角度看天守閣還挺壯觀的

 IMG_9336.JPG  

  IMG_9365.JPG  

▼換個角度看一下!

 IMG_9360.JPG  .

▼我很喜歡日本古城下方石垣的這種弧線,有特別的美感

IMG_9338.JPG

▼這被稱為「武者返」的石垣真的有人會去爬嗎?應該只有「第28金刀比羅丸」的長野船長爬的上去吧?

IMG_9366.JPG  

▼來到天守閣的正面氣勢少了些,不過多了些典雅的氣質。   

IMG_9350.JPG  

▼外面是一片諾大的廣場,廣場上有個可愛的熊本城寶寶。

IMG_9340.JPG  

▼原本聽說在城內會有一些穿古裝的Cosplay可以抓來拍照,不過晃了半天沒遇到半個,只好自己下海客串了。

DSC02501.JPG  

熊本城登天守閣是不用再付費的,不過因為這是座重建過的鋼筋水泥城,所以一進到裡面整個古味全失,不過每一層的所展示的古物收藏還蠻精采的。

▼不愧是天守,上頭的視野很寬廣

DSC02494.JPG

IMG_9349.JPG  

▼離開熊本城前再來幾張夕陽餘輝中的婚紗FU照吧

DSC02519.JPG

IMG_9354.JPG

IMG_9357.JPG  

也接近晚餐時間了,所以有些會社在下班後就整個公司或部門待過來賞夜櫻跟晚餐。

▼看到日本人所擺出來的這種陣仗沒有?不只有華麗的便當還有、生魚片,甚至還有紅酒咧,相較之下我們下午的野餐還真是寒酸啊。

IMG_9378.JPG  

▼在熊本城有一個3月5日才剛開放的城彩苑,這裡結合了遊覽車停車場跟特產販賣區。而販賣區裡集合了不少特產名店,讓旅遊團的遊客可以在上車前一次買齊。

IMG_9379.JPG

IMG_9380.JPG   

▼城彩苑裡面都是仿古建築,晚上點燈後還蠻有氣氛的。

DSC02543.JPG

IMG_9387.JPG

IMG_9388.JPG  

▼離開熊本城後,我們走到了熱鬧的下通與新市街,這裡就跟日本常見的商店街一樣,上頭都用半透明的雨遮蓋住型成了一個半室內的徒步商店街。

IMG_9389.JPG  

不過當我們在前往下通的路上時經過了銀座通,這附近好像是熊本的風化區,巷弄裡有不少小酒館與燒肉店,縱橫銀座的女帝應該就是在這裡發跡的吧?

回飯店後當然要先享受一下Dormy的溫泉。雖然熊本Dormy剛開幕不到2年,不過相較之下還是金澤的比較好一些,不論是空間或設備,金澤Dormy還是略勝一籌。

▼洗完澡後再去吃飯店提供的宵夜,雖然這喬麥麵的味道還真的是全國一致,不過口味其實還不錯,尤其洗完澡在能有免費熱呼呼的麵可以吃,真是幸福阿!

IMG_9398.JPG  

▼Dormy最高!

IMG_9393.JPG

IMG_9396.JPG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