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這個時期踏上日本的土地是需要勇氣的,尤其在國內的媒體推波助瀾下,出發前的我們對於輻射污染的疑慮一直揮之不去。還好經過三個禮拜的沉澱與澄清,我們相信這次要前往的目的地「九州」所受到地震及輻射的影響是相對較小的, 不過身旁的親朋好友仍然會關心的問:你們真的要去嗎?不過因為這種事情對不同的人來說,觀點不同見解也會不同,所以我後來就都會用開玩笑的口氣說:還是要去阿!多照些輻射看能不能做基因改良,生一個180的兒子出來(誤)!

總之我們最後決定還依照原訂的計畫,好好把握清明的連續假期,再次在櫻花季裡造訪櫻花的國度。

從桃園直飛福岡的航班裡,時間比較能夠接受的就只剩長榮而已,雖然還是屬於早去(AM8:10)午回(PM12:20)的時間,但跟華航還有國泰的晚去早回的時間比起來,對於假期有限的旅客來說算是比較好的選擇了。

▼不曉的是不是因為清明連續假期的關係,八點不到的機場裡熙來攘往的旅客已經很多了。

IMG_9230.JPG      

雖然說桃園機場的軟硬體設施長期以來都為人所詬病,不過在我這幾次到機場的經驗中,其實可以感受到桃機有慢慢的在改變中。蛻變當然不會是一夕之間就有明顯的變化,希望桃機能維持這樣的正向成長。

▼每次來桃機T2一定要拍的無嘴貓電話亭

IMG_9235.JPG  

▼上次飛東京時的C7候機室,目前還是以中華郵政為主題。窗外剛好有架長榮的大傢伙。

IMG_9242.JPG  

▼這光影蓮花也是第二次拍了

IMG_9244.JPG   

▼新的閱讀主題候機室,裡面的書還不少,在候機的空檔可以挑本書打發一下時間還不錯。

IMG_9251.JPG

IMG_9252.JPG  

▼我們的C2登機口附近還有間無嘴貓專賣店

IMG_9254.JPG

IMG_9256.JPG  

▼這台電話是小粒是第一次打喔

IMG_9258.JPG  

▼晃著晃著也差不多要登機了,可惜今天所搭的不是期待中的無嘴貓彩繪機。

IMG_9259.JPG  

▼因為起飛的時間早,這一餐應該算是早餐吧。菜色跟當初去東京時一樣,沒什麼新意!

DSC02443.JPG  

登機後不難發現,因為地震跟輻射影響而取消來日本的人數不少,尤其是旅行團。原本在開票時的機位是客滿的,但實際上空位還剩不少,而且同班機的旅行團也只有一團而已,跟以往至少有3~4團的情況比起來差距不小。

從桃園起飛後,大概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抵達了福岡空港。福岡空港雖然不大,但是一個小而美的機場,而我們入境的國際線航廈也因為保養功夫了得,所以雖然啟用的時間還比桃機T2早了一年,但相較於略顯老態的桃機T2FUK依然保持著光鮮亮麗的外表。

IMG_9261.JPG

IMG_9263.JPG  

雖然福岡市的地鐵有直通福岡空港,但這卻僅限於國內線的航站,而國際線的旅客抵達空港後如果要搭地鐵進福岡市區,還需要先搭一段免費的聯絡巴士前往國內線航站後再轉搭地鐵,這是比較不方便的。不過跟關西空港還有成田空港比起來,福岡空港往來市區所需要花費的時間還是少了很多。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直接前往熊本,雖然這個時候九州新幹線已經全線開通了,不過想轉車的麻煩還有行李要搬上搬下好幾次,而最後到熊本的時間也只早了半小時,所以我們放棄了搭九州新幹線「櫻花號」嘗鮮的機會,就在空港搭上高速巴士後直奔熊本。

▼提領行李後一出來,就能一眼看到高速巴士的服務台

IMG_9264.JPG  

▼往熊本單程的車資是2000,不用對號。

IMG_9266.JPG  

▼入境大廳一旁有座山笠,福岡的祇園山立祭對福岡的觀光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祭典。

IMG_9267.JPG  

▼巴士月台都在1F,1號是國內線航站聯絡巴士的月台,往由布院或長崎就在2號月台等車,往熊本的話是在3

IMG_9273.JPG    

IMG_9269.JPG  

IMG_9274.JPG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行李在排隊了,不過實際上撘這班車的人不算多,大概只有1/3滿而已。

IMG_9270.JPG  

▼往由布院的遊客就比較多了,由布院的觀光名氣還是比較大啊!

IMG_9279.JPG  

▼道路對面有顆櫻花樹,不過此時還只開了三分而已,希望熊本的櫻花要爭氣一點啊!

IMG_9278.JPG  

▼表訂12:02的巴士提早了2分鐘進站,敢緊上車往熊本出發囉!

IMG_9276.JPG  

▼車子出發後沒多久就繞上了高速公路,此時就能看到國際航廈的全貌

IMG_9283.JPG  

從福岡空港到熊本交通中心所需的車行時間大概2小時,因為這也是屬於路線巴士所以沿途還有不少的停靠站,而途中我比較訝異的是因為大部分的行車路線都是在高速公路,所以這些停靠站就直接設在高速公路上,巴士到站就直接停靠在路肩,而乘客就由路肩的聯絡梯來進出高速公路上的候車亭,因為之前比較少搭高速路線巴士,所以看到這樣的設計覺得還蠻特別的。

這個時期剛好遇上了縣議員的選舉期間,所以能看到不少競選活動。不過相較於對政治過渡熱中的台灣,日本的競選活動感覺起來就顯的相當平淡。不過少了激情,反而更能將自己的理念與選民做理性的溝通。

IMG_9284.JPG  

 最後就由這一張滿滿日本妹的車上廣告刊物做為這一篇的結束吧!

IMG_9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