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看窗外還是一樣的好天氣,我們今天上午主要的行程是阿蘇火山口的見學之旅,這是需要天氣與運氣配合的行程阿!有些人是因為天氣不好而無法到火山口,而也有些人就算天氣好,但風向不對也還是不能上山。

早上天氣看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希望我們的運氣也要一樣的好!

▼自從有了上次從松本把行李用宅急便寄到金澤的經驗後,我就愛上了這種花錢省事的行李運送方式,所以這次也打算再來一次。Check out之後就跟我們的大行李說掰掰,兩天後福岡見啦!

IMG_0187.JPG  

▼像這樣的雕塑品在日本各大都市的街頭都蠻見的,我覺得有這些雕塑品不但可以多了點藝術的氣息,也能讓這座城市的質感能有所加分。

IMG_9401.JPG  

▼不過也難免會被一些無聊的遊客惡搞XD

IMG_9402.JPG  

離開飯店後,我們就直接前往JR熊本站,早上是預計搭8:35的九州橫斷特急2號往阿蘇。

▼從辛島町前往JR,除了搭公車外,還能搭市電,也就是路面電車。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要體驗一下路面電車啦

IMG_9404.JPG  

IMG_9405.JPG  

市電的車資無論幾站,一律都是¥150。也有一日券可以買,不過我們只搭這一趟,當然就不會去買。

▼電車內部還蠻有味道的,還保留了濃濃的大正浪漫,地板還是木頭的呢。

IMG_9406.JPG

IMG_9408.JPG  

▼大概15分鐘左右就抵達JR熊本站,熊本站也為了因應九州新幹線的開通而有做些更新及改建。

IMG_9409.JPG  

因為車票也是在出發前我就先在JR九州的網站預訂好了,所以到車站之後就到綠窗口,直接把列印出來的預約單跟信用卡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不過記得到用當初預約時所使用的那張信用卡喔,我因為忘記當初是用哪張卡,所以就把身上的卡都拿出來給服務人員刷刷看,結果如果不是預約時所用的卡,還真的是刷不過。

▼進月台後地上就有用不同顏色的箭頭引導你該去哪裡候車,我們搭的九州橫斷特急是在第3月台,要過先天橋。

IMG_9414.JPG  

▼九州橫斷特急是JR九州一堆特色觀光列車裡的其中一種,是兩輛車廂編成,一號車是指定席,而二號車則是自由席。當天搭車的人還不少,所以如果行程確定的話,還是事先預約會比較安心。

IMG_9425.JPG  

IMG_9419.JPG  

▼因為沒在飯店吃早餐,所以上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在便利商店買的食物拿出來嗑。小粒手上的這款豆乳不錯喝,上次在到尾瀨的路上喝過之後就愛上了它。

IMG_9416.JPG  

▼坐著坐著,車掌小姐會拿紀念牌出來問你要不要拍照,既然是無料的當然要拍啦。

DSC02545.JPG  

▼越靠近阿蘇,沿路的風景也轉為被群山圍繞的田野景觀

IMG_9423.JPG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抵達了阿蘇車站。

IMG_9427.JPG

IMG_9428.JPG  

▼這是浣熊吧?

IMG_9525.JPG  

▼阿蘇站站內不大,裡面除了售票處之外,還有一間餐廳。這裡有好幾個寄物櫃,如果是帶行李來的,可以先寄放在這裡。

IMG_9521.JPG

IMG_9524.JPG  

▼出了站外,就一片空曠,連便利商店都沒有。

IMG_9436.JPG  

▼我記得網友分享的照片裡的阿蘇站好像沒這麼黑啊!?最近太陽有這麼大嗎?

IMG_9432.JPG  

▼這裡還不是火山口喔,要到旁邊的巴士站轉搭九州產交巴士上山。

IMG_9439.JPG  

▼巴士的售票處與月台就在車站旁而已,不過車班不怎麼頻繁,建議最好先查一下時刻表。像我們這一趟剛好遇到41之後大改點,時間跟當初在規劃行程時有不少出入,還好出發前幾天有看到,不然一到這裡看到時刻表不一樣就冏了。

IMG_9430.JPG  

▼我們的巴士是10點的車,等車的空檔就打個電話問候一下菅先生吧()

IMG_9438.JPG  

▼車來囉!從阿蘇站往阿蘇西站單趟是¥540,用自動售票機買就可以了。

IMG_9441.JPG  

搭巴士時網友們一致推薦「上山要坐右邊,下山坐左邊」,為的是路上最重要的風景—米塚。剛好搭的這班車乘客不多,左右邊不用搶,隨我挑。

▼米塚看起來蠻像布丁的,而且還是咖啡口味。因為現在還是一片蕭瑟的秋冬景觀,春夏來的時候這顆布丁會變抹茶口味的,可愛多了。

IMG_9519.JPG  

▼到阿蘇西站前有一個停靠站「草千里」,人家名子取的很直接,看名子就知道這裡就是一大片的草原。

IMG_9450.JPG  

▼這裡除了可以騎馬外,還有一個火山博物館與遊客中心,不少旅遊團都會安排在這裡停留。

IMG_9451.JPG  

▼如果按照最早的計畫,我們也是原本有打算來這片草原上滾幾圈,不過巴士改點後的時間不是很恰當,所以就只好留在車上多看幾眼啦。

IMG_9452.JPG  

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終點阿蘇西站,不過這裡也還不是火山口。要看火山口,再掏錢出來買纜車票吧。

▼一進車站看到警示燈號在閃,李組長眉頭一鎖,心想這案情並不單純。不會這麼帶賽吧,真的給我們遇到瓦斯漏氣

IMG_9454.JPG  

這是嚇不倒我的,決心上樓一探究竟,還好人家只是亮黃燈而已,警告有陽痿或腎功能不好的人不要上山而已()

▼纜車來回票是1000,如果不想坐纜車,也可以用走的上山。

DSC02560.JPG  

▼等了一會纜車來啦,這纜車可以容納的人數不少。車門邊乘務員的服裝好時尚啊。

DSC02561.JPG  

1958年出生的阿蘇纜車,已經有些歲數了,不過保養的還不錯。

IMG_9501.JPG  

▼這一路換了好幾次車,我們終於要達火山口啦

IMG_9458.JPG  

▼纜車站旁有個阿蘇神社,感覺有點荒涼,等一下下山後再來晃晃。

IMG_9456.JPG  

纜車上山的時間大概10分鐘,出了車站外就是火山口了,如果是自己開車來的還可以直接把車開上山。

▼很好,現在也還只是亮黃燈,火山沒有因為我們的到訪而太過興奮。

IMG_9463.JPG  

▼前面冒煙的地方就是火山口囉,好興奮喔!不過我們忘記帶蛋來煮了。

IMG_9464.JPG  

▼終於見面啦~阿蘇火山!而人家有真正的名號叫「中岳」啦,是阿蘇五岳中火山活動最頻繁的一個。火山口的直徑達600、深130、周圍4公里,是世界最大的噴火口。

IMG_9468.JPG  

▼中心的熔岩高達一千度,別說煮溫泉蛋了,如果一個不小心跌下去,應該就化成灰了吧。

IMG_9490.JPG  

▼話不多說,拍照最重要。

 IMG_9469.JPG

IMG_9470.JPG

IMG_9478.JPG  

▼火山口附近還有幾攤小販在賣硫磺,這硫磺真的是從旁邊那個冒煙的火山口挖出來的嗎?

IMG_9482.JPG  

▼這張變形的太嚴重了,我們的手都快山下動物園裡的小龐一樣長了。

IMG_9480.JPG  

▼因為中岳火山實在是太熱情了,難免會擔心一個不小心就噴發,所以山坡上有不少這樣的避難所。不過如果中岳桑真的阿斯了,就算躲在裡面應該也是凶多吉少吧。

IMG_9494.JPG  

▼這趟旅程裡,到處都能看到震災的捐款箱。如果不是這些捐款箱跟新聞的提醒,在九州我們真的感受不到有任何地震的影響,這裡的商業活動一切正常如昔。

IMG_9496.JPG  

▼附近有個觀景台,不過這裡反而看不到火山口,而是能把整個五岳盡收眼底。

IMG_9497.JPG  

白色的纜車車廂搭配蒼茫的景色,感覺還蠻有味道的。

IMG_9500.JPG  

▼這應該是被二氧化硫侵蝕的吧?在這裡負責維安的工作人員跟小販,他們的健康應該也多少有些影響吧。

IMG_9498.JPG  

▼回到了阿蘇西站,當然要嘗試一下這裡販賣部的名物之ㄧ「火山灰冰淇淋」。

IMG_9503.JPG  

▼纜車站旁的阿蘇神社

IMG_9511.JPG  

▼這些不同顏色的布條代表不同的祈願,一個願望要價300元。

IMG_9507.JPG  

▼這兩位姐妹所綁的紅色祈願是「良緣成就」,媽媽還在一旁幫忙拍照作為證據,如果以後交了男朋友結果學業成績退步的話,就可拿出照片來教訓一番。()

IMG_9506.JPG  

▼接下來就是要往今晚落腳的地方「黑川溫泉」了,往黑川溫泉的公共交通方式只有搭巴士一途,而九州產交的橫斷巴士是需要先預約的,如果沒預約的話就要等有預約的旅客先上車後,再看當時還有沒有空位才能上車。為了確保行程的順利,所以我們是出前就先預約好了

IMG_9512.JPG  

▼我們搭的是12:16的一號車,往黑川溫泉票價是1600

IMG_9504.JPG

IMG_9513.JPG  

▼不過當天其實整台車只有我們跟另一組也是台灣來的遊客而已,座位空的很。

IMG_9514.JPG  

下山之後巴士會在阿蘇車站停留10分鐘,讓司機上上廁所、抽抽煙,所以如果是把行李鎖在車站的遊客也可以從容的下車拿行李。

休息10分鐘後就直奔黑川溫泉了。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