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大概在13:45分的時候抵達了黑川溫泉站,比表訂的時間晚了大概5分鐘。阿蘇火山跟黑川溫泉是我在整個行程中,最期待的兩個地方之一。因為黑川在日本這個以溫泉立國的國家裡被票選為「氛圍第一」的溫泉,光這個頭銜就夠讓我期待的了。

因為事先有跟今晚住宿的「御客屋旅館」連絡,請他們到巴士站接我們,所以一下車就有一位陽光的可愛小哥衝上前問我:「林桑?」

第一次請旅館的人來接送,頓時感覺好有地位啊!

▼當我還沉醉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情中,我們坐上了旅館派來的車,這台小車車看起來好面熟啊,應該就是Yaris吧。

IMG_9526.JPG  

雖然到旅館開車大概要5分鐘左右,不過其實是因為要繞一大圈,如果是用走路的話,其實大概也只要五分鐘就能到旅館了。

▼這是今晚要住的「御客屋」,已經有三百年的歷史了,旅館的部份就等下一篇用專文的方式來介紹一番吧。

IMG_9548.JPG  

▼安置好行李後還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我們可以很悠閒的在這氛圍第一的溫泉鄉裡散策。  

IMG_9555.JPG  

▼從旅館出來先往442國道的方向走,爬上一小段階梯就是我們剛剛下車的巴士站了。

IMG_9552.JPG  

▼入口轉彎處有明顯的指示牌還有一間加油站,蠻好認的。

IMG_9553.JPG  

▼黑川溫泉境內一共只有28間旅館,而且大多數都是維持小而美的傳統旅館,房間數都不多,所以幾乎都沒有團體會來住這裡,而溫泉區裡唯一最具規模的就是這一間優彩

IMG_9560.JPG  

▼這裡是溫泉旅館的協同組合「風之舍」,除了提供整個黑川溫泉的旅遊及住宿資訊外,還有販賣一些當地限定商品。

IMG_9561.JPG

IMG_9564.JPG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入湯手形」了,這東西真的很划算,只要1200就能在半年內泡三次湯,而且是整個黑川溫泉的旅館都能使用喔。

IMG_9563.JPG  

這入湯手形除了能在協同組合買之外,各家旅館也都可以買得到。這種吸引顧客回流的概念雖然簡單,不過卻是要集合整個黑川溫泉的業者,而且是建立在互信互惠的基礎上,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啊。

每間旅館都會用心思經營自己,所以呈現出各種不同特色湯。有些網友來到這裡都會買張手形然後泡遍比較有名的旅館,這也是一種划算的旅遊方式。

不過我們不喜歡像趕業績般泡湯方式,更何況要在短時間內泡那麼多湯,不暈也會脫層皮吧!所以就沒有買了。

▼悠閒的漫步在這時間彷彿停留在江戶時代的溫泉鄉裡,也是一種享受啊。

IMG_9714.JPG

IMG_9715.JPG

IMG_9744.JPG   

IMG_9567.JPG  

▼在這裡隨處都能見到店家的各種巧思,轉個彎都有不同的驚喜。

IMG_9568.JPG

IMG_9569.JPG  

IMG_9739.JPG

▼這一間「簏」是黑川有名的烘培坊,來這裡就一定要試一下他的泡芙跟瑞士捲。

IMG_9573.JPG  

▼生意非常好,小小的店面擠進了不少顧客。

IMG_9576.JPG  

▼雖然最有名的是他的瑞士捲,不過這裡沒賣切片只能買整條,這對我們的食量來說負擔有點大,更何況晚餐還有豐盛的懷石料理在等著我們,所以只好放棄瑞士捲,只買泡芙、布丁跟幾個小東西來嘗試一下。

IMG_9574.JPG  

DSC02596.JPG

DSC02598.JPG  

▼不過泡芙真的很讚,奶油甜而不膩,吃下去還滿口奶香。

IMG_9591.JPG  

▼布丁也不錯,不過當我在開這布丁時發生了一件慘案。

IMG_9592.JPG  

▼這小蛋糕也是很好吃,我發現日本的西式甜點師傅功力實在是都很強,除了可以做到外型好看外,而且還很好吃。

IMG_9762.JPG  

▼原本我們只是單買一個來試試看而已,結果吃完之後隔天又衝去買一整盒帶回台灣。

IMG_0402.JPG  

▼簏旁邊有間小小的地藏庵,不知從哪位遊客開始把用完的入湯手形吊在這裡,現在已經累積到為數可觀了。如果不想花錢買手形,又想帶一個回去紀念的話,可以來這裡挑喔!(大誤)

IMG_9578.JPG

IMG_9579.JPG  

▼這間新明館是黑川溫泉最重要的旅館之一,除了有知名的「洞窟溫泉」外,他還是集合了整個黑川溫泉的業者,將原本因交通不便而沒落的黑川溫泉再造且回春的重要推手。同時新明館也是密湯守護協會的會員之一

IMG_9581.JPG  

▼這間有賣馬肉蓋飯耶,不過我們怕晚餐會吃不下,所以只買了馬肉可樂餅。

IMG_9583.JPG   

▼這可樂餅是還不錯吃,不過吃到的還是馬鈴薯為主的味道,馬肉的話,只有塞牙縫的肉屑吧

IMG_9587.JPG

▼溫泉鄉裡有足湯是很正常的,不過這足湯可不是免費的,要¥100

DSC02676.JPG  

▼接下來是另一間有名的店家「白玉團子」

IMG_9699.JPG  

▼店內空間也是不大,不過布置的很有氣氛

IMG_9606.JPG  

IMG_9596.JPG  

▼原本還不太好意思共食,不過我們怕晚餐會吃不下,所以還是厚著臉皮只點一份套餐,結果店家很貼心的附上兩雙筷子,就感心A!

IMG_9597.JPG  

▼可以選兩種沾粉,不過菜單都是平假名,我們當然是都看不懂,還好有照片。我們就按圖索驥選了芝麻與米麩這兩種小粒最愛的口味。

IMG_9599.JPG  

IMG_9601.JPG  

▼因為是春天限定套餐,所以湯裡還有朵櫻花喔,我最後連它都不放過,辣口摧花。

IMG_9605.JPG  

▼最後配上香濃的抹茶,「希拉哇些ㄋㄟ」。

DSC02608.JPG  

▼吃完意猶未盡的話,還能買些食材回去回味喔!

IMG_9607.JPG  

▼前面就是御客屋了,我們剛好繞了一圈。整個溫泉區的範圍不大,主要的街道上、下川端通也是沿著這條「田之原川」而發展的。

IMG_9610.JPG  

IMG_9612.JPG

▼要泡湯除了到旅館外,也有共同浴室可以泡。價格很便宜,不過這是「混湯」喔!年輕的妹妹要進去之前可要有心理準備。

  IMG_9750.JPG  

▼橋頭這一間ふじ屋是我原先訂的旅館,不過因為它只有室內湯,室外湯的話要到姐妹館去泡,所以雖然看起來也是不錯,不過要跑來跑去的是比較不方便些,所以後來看到御客屋有空房我就換過來了。

IMG_9613.JPG  

其實剛剛在吃布丁時,我一時手殘把蜂蜜整個淋在我的褲襠上,黏吱吱的感覺實在是不蘇湖,繞完這一圈後就趕緊回旅館整理褲子,也準備進行今天的黑川第一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黑川溫泉 旅館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