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溫泉旅館裡,不但晚餐是在房內享用,早餐也是。我們特別提早起床,先在去泡一次湯,撈本嘛~。早上的浴池果然換邊了,本來的男湯換到昨天的女湯那一邊。其實兩邊的格局是不太一樣的,昨天的休息室空間比較大,但今天的露天湯我覺得造景比較好。
        一早來泡湯的人不多,整間大浴場就只有我們兩個,早上清爽的空氣,加上明亮卻不炎熱的晨光,泡在比晚間溫度稍高的露天湯中,實在是一大享受。泡完了湯,回到房中休息了一下,接著又是豐盛早餐了。
        早餐也是跟晚餐一樣,吃完後其實蠻撐的,所以我們就穿著欲一到庭院裡走走。湯之島的庭院保留了山坡地的地形,沒有太多的人工造景,而且園中一棵棵參天古木,在裡面別有一番滋味。
        回房換好了衣服,時間也差不多了。在飯店大廳的櫃臺前有交通車的時刻,我們決定搭10:15的車子到JR下呂車站。早上搭車離開的旅客就蠻多的,20人座的小巴幾乎快坐滿了,而且多是中年人或是家庭,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似乎不多,可能除消費較高外,泡湯似乎也不是日本年輕人喜好的活動。
        我們接著搭10:20的特急(HIDA飛驒號),在11:27的時候到達了名古屋車站。因為我們已經買好接下來要去京都的車票了,而且是14:51的列車,因此這一次在名古屋有比一個星期前的那次時間充裕。
        因為河馬不想將大行李寄放,他認為放不到3個小時有點浪費,所以他只想在車站裡找地方坐下來休息。而我是想要到地下接走走,看看能不能買到出發前人家交代要買的一些東西,所以我選擇了寄放大行李。(500YEN)我和河馬協議好碰頭的時間和地點後,便分頭逛街。
        我先到車站大樓中的高島屋百貨逛,在高島屋百貨裡有一間很大的東急手,東急手在台北有有家分店,在西門町那邊,裡面賣很多的東西,除了一些日用品雜貨文具外,還賣很多的DIY工具,所以我蠻喜歡逛台北的東急手,因為常常會看到很多很有趣的創意商品。
        接著我下樓到地下街,雖然名古屋跟東京大阪比起來是比較小的都市,但是這裡的地下街道也挺複雜的,如果不注意一點的話,很容易迷路的,不禁想起去年和潘廷在大阪地下街迷路的經驗,很累人的。
        我在地下街買了要給老媽用的酸痛貼布,本來要幫表姊找面膜,可惜早了好幾間藥妝店都找不到她指定的品牌,而且每機藥妝店幾乎都只有我一個男生,怪不好意思的,所以就放棄,想說到大阪或京都再找找看。
        在和河馬碰面前,我先到高島屋的美食接買了一個壽司便當(714YEN),本來打算在車上吃的,但因為河馬在月台等車的時候,他受不了誘惑跑去吃了一晚立食烏龍麵,我索性也在月台上把壽司全嗑光了。

JRa名古屋站月台

        我們這一次搭的也是700系的新幹線,不過是低一級的HIKARI號,但也是很快。結果因為我們沒買指定席,而坐自由席,怕沒位子坐所急著要上車,沒注意到我們上的竟是吸煙車廂,當我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日本人抽煙的人口相當多,很多女生也抽,整個車廂煙霧瀰漫,還好車程蠻短的,大概半小時而已,14:51出發後,在15:29就到達了京都車站了
        這是我第3次來京都了,雖然是因為河馬沒來過,所以才排入這個行程,但是我一直覺得京都是個很棒的都市,傳統上,集眾多的重要文化財在一起;而現代化這一面,腳步也完全不落後於世界的脈動,光看號稱下世紀未來車站雛形的JR京都站,很明顯感受到傳統與現代都能兼容並蓄的存在於這人口一千3百多萬的大都市中。我很喜歡京都,可能是他的格局很接近台北吧,到了大阪東京讓我有種很虛幻的感覺,覺得這兩個都市離線在的世界太遙遠了。而在京都,這裡釋放出來的氣氛是如此親切,很容易讓我融入於這個都市的風格裡,所以,就算多來幾次京都我還是會再來的。

JR京都站





        跟所有的車站一樣,一般JR和新幹線的月台是分開的,在京都,新幹線的月台是在二樓,要到大廳得先搞清楚方向後再下樓。我前幾天就有和桐本約好了,他說會來車站接我們,所以我們一開始在新幹線的出口找不到桐本,趕緊到以前第一次見面的一樓烏丸中央口,果然遠遠的就看到他了。
        短暫的寒暄和介紹後,我決定先到今天和明天要下榻的民宿TOURCLOB,原來雖然現在外面出大太陽,可是具桐本說剛剛才下過一場大雨,難怪地上濕濕的,而桐本也帶著一把雨傘。下過雨後空氣清新許多,而車站大樓也因經過雨水了洗滌,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這時候所看到的車站真的是很美,可惜當時我沒拿出相機將它拍下來。
我後來覺得,我們這一次的運氣都不錯,除了在高山的第一天外,幾乎都是好天氣,這一來整個旅遊的過程相對的輕鬆多了。
        拿著從民宿的網站上列印出來的地圖,結果還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TOURCLUB,桐本說因為他的生活範圍是在學校那一帶,車站這邊比較少來,所以路就比較不熟。
        TOURCLUB是在網路上相當受到好評的一間民宿,雖然小小的,但感覺年輕的老闆很用心在經營。房間的種類有兩種,一個是宿舍式的;另一種便是套房。我們選擇了套房,雖然價格是比較高一點,但這兩晚是我們整個旅途中,住宿費最低的兩晚,平攤下來一晚才3800YEN而已。而且房間雖然不大,但整裡的很乾淨,也有空調。
        放下了行李,因為天色還早,所以就請桐本帶我們到最熱鬧的河原町那邊走走。第二次自己來京都(第一次是小時候跟著旅行團),因此對於京都超級方便的公車網絡已經有點熟悉了。我們先走回JR車站前巴士總站,先買了兩張1日券(1000YEN*2),接著就搭上巴士往河原町出發了。河原町那邊就像台北的東區,是百貨聚集的地方,不過到了河原町之後,我們也不想逛百貨,所以就決定用走的到八阪神舍參觀一下。
        去年來的時候,雖然也有到八阪神舍,但神舍的主殿卻是在整修中,所以被鷹架給遮住了,據說它整些了很多年。而這一次來,剛好整修完畢,才開放參拜不到半年,所以算是補償了上一次沒看到主殿模樣的遺憾。

八阪神社

        因為參拜費要500YEN,我們就沒進去了,接著到旁邊的圓山公園走走。這一次,公園裡的樹不再是光禿禿的了,雖然不像櫻花或楓葉那樣子的美,一片的綠意看起來也很舒服。
我們繞過了熱鬧的祇園,我又買了這裡著名的吸油面紙準備回台灣當禮品。在經過鴨川時,正好是傍晚時分,所以在鴨川畔都是一對對的情侶並肩而坐,桐本說這是這邊有名的畫面,蠻羅曼蒂克的。
我一直對上一次桐本帶我們去吃的漢堡排念念不忘,實在是很棒的味道。而那家店正好就在河原町跟三條通的路口附近,於是我又請桐本帶我去吃一次。我點了中等大小的漢堡排套餐(1100YEN),還是一樣好吃,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麼好未到的漢堡排。
吃完晚餐後,我們也該回去休息了。因為明天桐本有事要忙,再加上我也來過一次京都,所以就跟桐本說明天不用麻煩他了。這一次來日本,因為要麻煩桐本來車站接我們和訂下呂的旅館,所以我特別問他需不需要帶什麼東西給他。本來我想帶台灣著名的長壽煙,但他說他戒了,而原來他千一陣子有和他的只到教授到台灣一趟,他一直對鳳梨酥念念不忘,我便帶了一盒台中一家著名的鳳梨酥給他,以示感謝。
和桐本道別後,我們也自己搭了巴士回民宿,洗個澡後就睡覺了。而桐本,人的際遇真的是很奇妙,我和他下一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