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暫時離開名古屋前往飛驒地區囉!這次算是再訪高山了,前一次是13年前跟河馬同學2002年的夏季旅行(有興趣的人請點傳送門)。上次對飛驒地區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這次再來也剛好可以趁機會完成小粒參觀白川合掌村的願望。

這次改利用巴士前往高山,在中部北陸地區移動的話,最強大的票券大概就是這張昇龍道巴士券了。我們指兩天移動到高山跟白川而已,巴士的料金原價幾乎就快這張pass的兩倍了,如果再殺到金澤去的話省下的金額會更可觀。

IMAG4352.jpg  

出發的地點在名鐵百貨旁的巴士中心,長途高速巴士多半是指定席的,怕沒位子坐的話可以先上網預約,然後再到窗口票就可以了。

IMG_3801.JPG  

我們搭8點半的巴士出發,當次利用的是JR東海巴士的車輛,巴士本身是沒啥特別的,不過車上有插頭可以充電喔。

IMG_3806.JPG  

主要的路線是走北路東海自動車道,在日本搭長途巴士不太需要擔心膀胱問題,一般開個1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都會安排個休息處,這次途中是在長良川SA有放乘客下來活動10分鐘。

IMG_3811.JPG

謝謝你1596

 

IMG_3813.JPG  

這裡已經進入岐阜縣了,岐阜縣的吉祥物感覺像是向飛驒的さるぼぼ致敬。

IMG_3808.JPG

IMG_3809.JPG  

整段自動車倒是穿越了中部山脈,所以沿途也經過了不少隧道,而且很神奇的是每經過一個隧道之後風景就會不一樣,像是原本沿路都是櫻花盛開的景像,在出了一個隧道之後就全變成含苞待放的樣子

IMG_3815.JPG  

然後又過了一個隧道之後,居然是一片白靄靄的雪景!?讓我們開始擔心身上的衣物好像太單薄了些

IMG_3818.JPG  

不意外的,巴士準時在11:10抵達了高山濃飛巴士中心,好懷念的地方啊!

IMG_3820.JPG  

不過JR高山駅正在改建,整個已經拆掉不復當年,只能從完工預想圖想像未來的模樣了。

IMG_3974.JPG  

對面的全家是當年第一次造訪高山時每天來吃早餐的地方

IMAG4375.jpg  

離開車站後先到國分寺晃晃,國分寺裡這顆大銀杏秋天時應該很美麗

IMG_3832.JPG

IMG_3835.JPG  

IMG_3833  

銀杏樹幹上有尊地藏

IMG_3829.JPG  

這不是奈良的身代わり猿嗎?怎麼出差來高山了?

IMG_3837.JPG  

再過拜個幾年さるぼぼ可能就會成仙了

IMG_3840.JPG

附近就是當年住的旅籠力車(Rickshaw Inn, Takayama),我還蠻推薦這家hostel的,除了沒溫泉外,其他無論是位置還是裡面的擺設氣氛都蠻不錯的,價格上也挺合理的。

IMG_3844.JPG  

這家七萬石也是記憶深刻的地方,我跟河馬當年在這了吃過兩次蕎麥麵跟烏龍麵,口味還不錯呢!看它還開著還蠻驚訝的

IMG_3973.JPG  

鍛冶橋上的的手長腳長像

IMG_3848.JPG

IMG_3849.JPG  

過了鍛冶橋後有間很時尚的7-11

IMG_3850.JPG  

這間7-11裡面的雪肌粹是我目前看過庫存最多的店,除了架上已經擺了超過20條外,一旁還有四箱沒開封的庫存,一副就是不怕你掃貨的霸氣。

IMG_3852.JPG  

來到了三之町了,可能是天氣不好的原因,遊客也沒預期多,逛起來也算舒服。

IMG_3854.JPG  

IMG_3865    

來高山最重要的就是吃飛驒牛了,一開始就先來支串燒吧!

IMG_3859.JPG  

飛驒牛的厲害就不用多說了,這支霜降的肉質真的是讚!

 IMG_3862.JPG  

老街上的齒科都要有古味

IMG_3868.JPG  

海綿寶寶也來出差了

IMG_3870.JPG  

飛驒牛的握壽司也是必吃的重點

IMG_3878.JPG  

不囉嗦,點了A5最高級的來吃,兩貫900支羊。

DSC07990.JPG  

這壽司比剛剛串燒的霜降更加厲害,雖然是生牛肉,但一樣入口即化,底下是用仙貝盛裝著,不會製造垃圾。

IMG_3883.JPG

吃完這家後發現對面也有間賣握壽司,還掛上了元祖的稱號,哪能放過它,立馬一樣點了兩貫900羊的來比較一下。

IMG_3889.JPG

這間的牛肉有炙燒過

IMG_3893.JPG  

吃完之後我跟小粒都認為是前一間勝出(畫面中較遠的那家)除了醬油口味不同外,還有加青蔥,讓整個味覺更加豐富,難怪它的生意相對較好些。

IMG_3894.JPG  

路上看不少遊客手中拿著一個橘色的東西在吃,原本以為是橘子口味的點心,結果沒想到它真的就是顆橘子!是結冰的橘子XD

IMG_3876  

這家以兔子味主題的賣店是小粒的最愛,我們在這家店裡逛了好久,當然也貢獻了不少。

DSC07974.JPG  

老街上除了紀念品跟賣吃的店家之外,也有不少老店,包括這家專賣味噌跟醬油的大のや醸造。

IMG_3903.JPG  

店裡裡婆婆很熱情,整個笑盈盈的,試喝的味噌湯口味也不錯,所以我們就買了包糀味噌。

IMG_3901.JPG  

來高山當然要喝一下有名的地酒,三之町就有兩間酒造,都可以進去試喝喔!

IMG_3908

IMG_3909.JPG  

三之町走道盡頭是舊高山町役場,看起來也是頗有歷史的模樣,裡面有開放無料參觀,不過因為我跟小粒都懶得脫鞋,索性就跳過了

IMG_3915  

高山這裡櫻花開的比較晚,現在還是花苞的狀態呢。

IMG_3921.JPG  

離開了三之町,我們走到高山陣屋。上次跟河馬來時沒進去參觀,這次就跟小粒進去瞧瞧吧!

IMG_3959.JPG  

所謂的陣屋,是日本江戶時期的地方官、郡代及代官施政辦公的地方官府,依照現代的制度綜合了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法院的總稱。而高山陣屋是德川幕府直接設立的地方行政官府,由1692年至1969年為止曾經統治飛驒地區(現在的岐阜縣北部)長達270年。

IMG_3930.JPG

IMG_3943.JPG  

IMG_3954  

陣屋裡面有棵紅梅還正盛開著。

IMG_3950.JPG  

離開了陣屋已經差不多3點多了,原本想找家燒肉店吃吃飛驒牛燒肉的,但怕晚上溫泉旅館的晚餐會吃不下,所以就算了。直接回JR高山駅外搭旅館的接駁車前往今晚住宿的旅館了。

IMG_3966  

arrow
arrow

    li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